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黑曜版到店实拍 外观内饰更炫酷 搭载创驰蓝天动力

2022年08月16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如今,马自达品牌在国内已经越来越小众,尤其是随着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之后,马自达的存在感好像越来越低了。不过在车迷们的心中,马自达依旧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创驰蓝天”、“弯道之王”都是对马自达这个“理工男”最好的褒奖。今天,我们到店实拍的这台马自达CX-30黑曜版,外观加入熏黑套件,显得非常炫酷。一起来看看这款车还有哪些亮点吧。

全面黑化的外观,看起来非常的炫酷

外观方面,CX-30黑曜版和普通版差别不大,依旧采用魂动2.0设计语言,让人百看不腻。前脸盾形的中网搭配蜂窝状进气格栅,视觉上非常有张力,大灯造型很犀利,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中间带有圆形LED矩阵,辨识度较高。

侧面造型比较圆润,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颇具运动感。前后车门通过曲面设计,打造优雅的光影美感。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条、轮眉设计,也营造出不错的跨界气息。

此外,针对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也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还配备全新的熏黑轮圈,运动感方面有一定的加强。这也是这台黑曜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在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区别了。

车尾部分没有变化,整体造型简洁饱满。黑色的车顶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凸显出它的运动感。圆形尾灯部分也采用熏黑设计,大尺寸后包围显得非常宽厚,加入大面积的防擦材质,强调了其SUV的身份。

红黑撞色内饰,延续运动风格

内饰秉承着马自达简约的设计风格,这台黑曜版车型还配备了勃艮第红座椅,配合红色的中控缝线以及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裹,在提升运动感之余,档次感也进一步提升。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人爱不释手,大小适中,采用皮质包裹以及缝线工艺,手感细腻,两边的功能按键还采用亮色镀铬点缀,质感、阻尼感无可挑剔。

采用的是机械仪表+7英寸显示屏的组合形式,但运动效果拉满,转速表、时速表、油表的显示清晰直观。

中控台上方还有一块8.8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MAZDA DA智能屏互联系统,支持导航、娱乐、通讯等功能,另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虽然车联网功能不强大,也缺少一些娱乐性,但操作方便,这也符合马自达给人灌输的简约、实用的理念。当然,这台黑曜版车型在车机方面还加入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直观地看到车辆反馈,会对本次驾驶的刹车、转向以及加速踏板进行记录,然后综合评分,与历史记录进行对比,这样可以有效激发驾驶员的驾控欲望以及提升驾驶技巧。这也很好的体现了马自达对极致驾控的追求。

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能满足基本家用需求

马自达CX-30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为4395/1797/1545mm,轴距2653mm,能满足基本乘坐需求。采用勃艮第红座椅,座椅的支撑性与包覆性也表现不错,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整体乘坐感受还是比较舒适的。

后排座椅配备三个头枕和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后排出风口,如果能加入后排USB接口,实用性就更强了。

这台车还配备电动天窗,对于提升车内通风效果和通透感都有一定帮助。

后备箱开口比较大,内部比较规整,满足家用足够。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储物空间进一步加强,然后像电动尾门这些功能,也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搭载创驰蓝天2.0L发动机+6AT变速箱,家用足以

动力方面,黑曜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是一样的,搭载创驰蓝天系列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为202N•m,匹配6AT变速箱。作为一款家用SUV,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完全够用的。

魂动2.0设计语言以及创新的黑化外观,赋予了CX-30黑曜版更个性、更运动的颜值,同时更有质感的内饰以及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的加入,也让它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驾控的需求。如果你已经蠢蠢欲动了,那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