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能上世界屋脊,能居家!东风风神皓极真的那么香吗?

2022年08月16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西藏,是一个令众多车友向往的自驾圣地。但这里路况复杂而且还会面临高海拔、高寒等挑战,对所有车辆的通过性、可靠性、动力和装载能力等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近日,有一款SUV轻松登上了世界屋脊西藏,它便是东风风神皓极。作为东风风神全新推出的车型,作为13万级混动SUV的新成员,它能否屡获年轻人的心呢?今天在西藏拉萨,我们一起试试它的能耐。

外观内饰设计有亮点,空间尺寸越级

在酒店门口第一次见到皓极实车后,轱辘哥还是被它的造型给深深吸引了,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X”型进气格栅,气势感很足,搭配的分体式头灯组,更加透露出一股霸气与质感。总的来看,皓极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远看线条凌厉,近看细节满满,质感高级。再搭配上这次试驾地点羊卓雍措,很有一种工业美与人文自然之美和谐的融合之感。

拉开皓极的车门,最大的感受有两个,一是内饰设计确实非常简洁,二是整车的实际乘坐空间很大。先说内饰这块,整个设计的原创度很高,仪表台处的软包与双联屏错落拼接,设计上比较有新意。另外,中控台搭载了大面积的软质搪塑材料和软内衬皮质材料包覆,视觉上有着很好的品质感。

至于驾乘空间上的表现,这台车表现是不错的。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虽然官方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实际这个尺寸已经基本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在前排调到合适的位置之后,我175mm的身高,后排膝部空间也有着较大的余量,甚至可以一定程度的翘起二郎腿。

女王副驾也是皓极一项比较讨喜的配置,在长途驾驶路途中,轱辘哥将副驾调整到舒适的状态,可以更为舒服地欣赏房脊景色。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可以180°纯平放倒,获得一张1.5m*2m的移动大床,再加上同级最大1.17㎡巨幕全景天窗,相当舒服。

皓极混动全程无高反

皓极是东风DSMA超级架构首款SUV,也是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SUV。皓极具有燃油版和混动版两个版本,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马赫动力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但从数据上来看,这样的输出参数,几乎碾压了市面上大部分的2.0T发动机。

在氧气稀薄的高原,的确对车辆的各项性能都有着比较严苛的考验。行驶在氧含量稀薄的高原环境中,会让不少燃油车的动力出现明显的衰减。不过好在皓极采用的是混动系统,只要不大脚给油起步,基本可以做到40km/h以内的速度发动机不介入。这样的技术加持下,只要有电,什么含氧量低、大气压高,通通都不是问题。在实际驾驶中,不管在哪一速度区间,皓极都可以在短时内把速度快速地提起来,整车的动力响应基本没有延迟,油门十分跟脚,大大提升你对这款车的驾驶体验。

不过在进行爬坡、急加速等路况下,发动机还是会被迫营业。这样一来,你还是能够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和响应,的确与我们往常在平原地区驾驶时有着些许差距。当然,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台皓极在许多方面出色的表现,也给轱辘哥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例如,当行驶在非铺装路面和路况较差的柏油路面上时,皓极出色的悬挂滤震性和阻尼感,能够让车内乘客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这台车的转向手感,皓极的方向盘很轻,转向虚位也很小,过弯的时候让人觉得非常的轻松。由于我们这次试驾路线有很多弯路段,整个体验下来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并且这款车在过弯时候对车身倾斜的抑制也比同级别大部分车型要优秀,在跑山的时候让人开起来非常有信心。

总结

总体来说,皓极这款车还是很有产品力的,在颜值、动力和配置表现上都属于同级别第一梯队的水平。在这次的高海拔地区试驾,皓极给了轱辘哥很好的驾驶信心,让我能从容的驾驶着它穿越这片如画江山。东风风神这次“别出心裁”的把这款车带上世界屋脊,也让我们感受到这款车确实有它独到的产品力,以及媲美西藏拉萨的颜值。(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