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像凯迪拉克的吉利?博越L实在是一台“狠劲十足”的SUV

2022年08月16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最终,吉利将品牌年度最重磅的新车,命名为了“博越L”。

之所以说是吉利品牌的“年度最重磅车型”,在于这台新车实在是汇集了非常多的心思——包含但不限于吉利家喻户晓的CMA平台、吉利最新的能跑1300km的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银河OS Air版最新车机系统和高通骁龙8155芯片、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别管像不像凯迪拉克)……

这些科技意味着什么,其实各大媒体已经转发了不少了,再此我们不再赘述。但是堆料堆到这个程度,让之前冠之以“星耀”的传言一切看着那么像真的。吉利的“中国星”要扩大阵容了吗?

No。新车FX11,被命名为博越L。

吉利,真够狠的。

这个“狠”字,其实有三重意义。

君不见,若干家媒体引用的是吉利官方的说法——“淦家阅认为,吉利的战略定力的支点是3+1维的。前面的三维是机械能力、能源友好和用户友好,后面的一维是智能,智能科技连结机械能力、能源水平和用户交互,并与之互相促进,共同革新。”

实际上,这种官方的表达方法大家都懂,无非就是高大全的客套。

真正“翻译”过来,是吉利在3个方面的“狠劲十足”。

【第一:家族革新】

一说家族,那说一句“吉利是中国市场最会车型家族化营销的汽车品牌”绝不为过。

优秀的中国“星”,起家的“博”字辈,年轻的“缤”字辈,基盘的“帝豪”辈,还有虽然淡去但是依旧有人心支持的“远景”辈……

现在,新车划归了“博”字辈家族。

上面也说了,帝豪家族是吉利的基盘,“星”字辈的冲击高端,那么中流砥柱的就是“博”字辈。博瑞,至今都是中国品牌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级Sedan”,而且这里可以没有之一。博越,是吉利SUV家族的扛鼎之作,至今已经有了将近150万车主的强力规模。

而且,“博”字辈的SUV已经经历了博越—博越Pro—博越X的进化方向。现在,来到了博越L身上。

新车,堆叠新技术,给家族焕发青春。一个好体系的延续,带来的长尾效应和集聚效应,能够让品牌的受众们感受得到不断前进的“可能”。没有比这更有效也更容易获得“根基用户”的打法了。

【第二:雷神矩阵】

博越L驾到,“雷神矩阵”成型。

刚宣布雷神智擎混动技术的去年,我们就已经看到了星越L将会有雷神混动版本的出场。不到数月,“一箱油跑1300公里”的雷神就在市场端打响了自己的第一炮。

看到吉利用复杂到三挡的雷神混动技术来直面国产的比亚迪DM-i技术和合资的丰田本田混动技术,并且续航和产品力都足以抗打,彼时龙猫叔就跟旁边的媒体老师断言“吉利做新能源这是拼了”。

因为吉利知道的很清楚,混动,就是为了省油的。做混动,你不为了省油,为了做动力吗?如今的消费者缺动力吗?1.5T的奔驰C卖得差吗?

所以雷神混动一定要成功。但是要成功,龙猫叔也强调过很多次了——要集团化。说白了,旗下车型都开始搭载,并且形成产品线矩阵。不仅降低成本,还能让消费者接受度不断提升,何乐而不为?

所以博越L这一下子官宣燃油版和混动版双车驾到,可以说一下子让“雷神混动”的家族包含了星越L、博越L、帝豪等三大主销产品线。

这样的矩阵,让“蓝色吉利”正式成型。

要跑,就跑三驾马车。

【第三:用户迭代】

博越L,是又一台不像吉利的SUV。

尽管吉利在家族化的形象设计上,一直选用的都是起源于博瑞的“回字纹”,哪怕到去年的爆款星越L也是如此。但是吉利总在给年轻消费者惊喜——比如吉利的icon。

现在,这个惊喜给到了博越L。

就外观设计而言,你完全看不出来博越L跟之前的博越家族三台车有什么关系,但是一定程度上也保留了一部分吉利一直以来的惯常设计思路。

尽管很多人会说像“凯迪拉克”,但是仔细看你也懂,这是吉利自己的反而倾向于新能源车型的新设计。而这一款款博越家族的进化,就可以让消费者可以清晰地看到吉利不断带来新鲜感和新科技的迭代。

而这样的迭代,是适合一代代消费者的口味的。

从博越诞生,到现在博越L亮相,吉利始终满足的是“逐新”的那波核心消费者的品味。

那么既然消费者迭代了,大家审美更能接受倾向于新能源的夸张设计风格,那么吉利的转型,就是“顺势而为”和“随波逐流”。

终究,还是吉利懂中国消费者。

写在最后:

并非是很多普通消费者会注意到的,吉利其实依旧使用的是“我们”这个计划,来呈现博越L这场亮相发布会。官方的名称实际上叫——“Hi 我们”2022吉利汽车用户大会。

“我们”,很简单的词,但却是吉利划分新时代消费者的一个新打法。让“我们”和“博越L”一起亮相,让吉利的粉丝重新找到数年前的那份冲动和自豪,显然吉利成功了。

既然是博越L,那么以目前同期预估的第三代荣威RX5去做对比,显然吉利荣威会务实的多。而趁着长城的H6还没电气化,趁着长安的CS75略显挣扎,博越L率先踏出一步,作为传统车企,其实这一次吉利已经赢麻了。

摆在博越L这个“狠角色”面前的只剩下一个问题:定价,还能否像8年前一样石破天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