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音频丨2022成都车展前瞻:国产车越来越高端,也越来越贵了

2022年08月16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百车全说

吐槽是一门手艺

2022年的第一个大型车展,成都车展,将在8月26号正式开幕。

这次成都车展,非常明显的一点,以新势力为首的国产车越来越高端,也越来越贵了。电动化给了国产车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而新势力恨不得用几年的时间,就在电动领域把那些百年品牌踩在脚下。这次成都车展,新势力的车很多,高合HiPhi Z、蔚来ET5、小鹏G9、智己LS7……

而对于那些重心还在燃油车的传统国产品牌,他们也找到了突破自身上限的途径,那就是做一些比较小众的高端车型,比较火的领域有高端MPV、硬派SUV。

至于合资品牌、BBA等豪华品牌,这次倒没什么大动作。

新款宝马3系

3系要中期改款了。

车头、屁股小改,标配M运动套件,最主要的区别是内饰,12.3英寸+14.9英寸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没错就是i3和i4上的同款。但这代3系设计之初时,可能设计师就没想过会上大连屏,所以现在这大连屏就像把原先仪表和中控给锯掉半截,然后简单粗暴的怼上去一样,可以看到大连屏背后裸露的支架。

3系作为老牌燃油车,天天被新势力碰瓷,突然上大连屏有种“打不过就加入”的感觉。另外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会上,替代鸡腿挡把的电子拨挡也会上,到时候依然盯着325长轴运动买就行了。

全新宝马M240i

B58直六、双门后驱、宝马M240i来了。据说要卖50万左右,如果这个价格是真的,那可比上一代M240i足足贵了5万多。

关于这车的造型,大家看看现在的225i就行了,不是四门前驱的2系,是双门后驱的那个。不过内饰确实和现在卖的225i不一样,因为这车也有曲面屏+iDrive 8+电子拨挡。

M240i的定位,介于225i和M2之间,属于入门级性能车,但没有那么的纯粹。到了动力方面,3.0T B58直六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海外版是374马力、500牛米,国内可能会变成340马力、500牛米,而且海外有四驱,据说国内是后驱。

我对M240i还是非常期待的,虽然说这车相比M2有差距,但M240i却是更适合日常代步的小跑车,要动力有动力,开起来也不累。只是我很操心这车最终的落地价,现在有点个性的进口车,全都是加价行情。

北京越野BJ60

我们之前聊Jeep的时候,也提到过北汽的BJ系列,从活化石BJ212到后来北汽logo+牧马人壳子+长城动力总成的BJ40,BJ系列真就是在Jeep奔驰之间来回游走。新出的BJ60其实也是薅了一波Jeep的羊毛,整体造型不能说和大切诺基毫无关系,只能说是如出一辙。

回到BJ60本身,长宽高5040/1955/1925mm,轴距2820mm,和坦克500比较接近,有5座和7座可选,至于第三排体验究竟怎么样,看看这2820mm的轴距……

动力方面,据说搭载267马力、406牛米、代号4K31TD的2.0T三菱发动机,这也是航天三菱最新开发的发动机,同时还有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外加48V轻混和三把锁。

可能有人会说,这车怎么还是买人家的发动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一方面这么大的车肯定需要高功率发动机,而北汽自己又没什么相关技术;另一方面,之前BJ40用长城的动力总成,在卖车的时候也遇到一些问题,为什么要买BJ40,而不去买坦克300?

至于越野性能,非承载式是肯定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也配上了,2H、4H、4L模式、ATS全地形系统等等,该有的都会给你。以后这车还会出增程版,纯电续航大于100公里,也算是抓住了一些流量密码。但是,同级别有坦克500,所以它的销量真不太看好。

上汽大通MAXUS领地

除了BJ60,国产硬派SUV还有上汽大通MAXUS的领地。

上汽大通给人感觉是做商务车和商用车的,家用一般想不到它,但是人家现在找到了新的方向,那就是主打硬派SUV+皮卡+MPV。

领地这车有人拿去和坦克500比,实际上这车比坦克500大,不挂小书包的车长和坦克500挂了小书包差不多。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差速锁,5、6、7座可选。这车是原先的D90 Pro升级过来的,D90 Pro卖17.98-30.98万,感觉就是D90 Pro卖得不好,于是领地再次强化了硬派元素,准备走坦克500的路。

红旗HQ9

现在的国产高端MPV真的很卷,前有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后有极氪009,以及红旗HQ9,真的有那么多人要买MPV吗?

根据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这车40万起售,主销配置大概在45万左右。毕竟5222/2005/1935mm的三围和3200mm的轴距摆在这,加上红旗本身的品牌溢价,HQ9肯定不会走类似传祺M8那种中端路线。

这车的外观,就一句话,你可以永远相信红旗的设计师,他们做的任何一台车,你在看到车头的时候,都会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至于内饰,我一开始觉得差点意思,没什么非常特别的地方,甚至和只有它一半价格的传祺M8去比也拉不开差距。但是这车真正面向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坐在第二排头等舱座椅里的,第二排做得够壕就可以了。

另一台国产MPV新车,极氪009

小鹏G9

小鹏最后还是把8这个数字给避开了……这车去年广州车展就亮相过了,今年成都车展会正式上市。

现在理想ONE卖得太疯了,30万的国产新能源车月销破万什么概念?自然会让人联想到,同是中大型SUV且尺寸差不多大的小鹏G9,最后的价格估计也差不了太多,但实际上这两车还是有些区别的。

首先,理想ONE是增程式,而小鹏G9是纯电动,理想ONE主打6座,而小鹏G9主打大5座,所以它们俩的定位是区分开来的。这么大的SUV为什么不做成当下炙手可热的6座?我感觉是不想和势头正猛的理想ONE硬碰硬,所以这车的定位更像是蔚来ET7,但大概率不会像ET7那么贵。

对了,这车内饰有点像理想L9,是一块小号仪表+一块超大中控和副驾连屏。

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增程式相比纯电动,更能打消人们的续航焦虑,理想ONE如果是纯电动绝对卖不了这么好。所以小鹏G9在三电上倒腾了很久,后驱313马力,四驱551马力,四驱加速4秒内,远远强于理想ONE,同时“未来还将实现超充5分钟续航超200km的补能能力”,但是这个“未来”的意思,说明现在还办不到?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认为小鹏G9将会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而号称“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的理想L9也是50万内。那么问题来了,小鹏G9和理想L9谁才是最好?

智己LS7

智己旗下的中大型纯电SUV来了。

关于这车的外观,怎么看怎么觉得像阿斯顿马丁DBX

概念车内饰,估计差不多

内饰则是三联屏+竖着的功能控制屏,样子参考已经在卖的L7就可以了。说白了,这就是一台SUV化的L7,想要轿车就买L7,想要SUV就买LS7。

动力方面,有后驱版和四驱版,也就是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单电机后面怼一台340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会再多一台238马力的前电机。与L7一样,LS7也是主打运动。

这车的电池也是个核心点,虽说上汽时代这家厂子相比宁德时代不是那么出名,但一方面,LS7的电池包确实够大,消息称低配和中配会用93度电池包,高配直接配上118度电池包,续航最多能突破700公里;另一方面,电池包采用了掺硅补锂的技术,可以抑制电池衰减,算是一个技术上的突破。

雪佛兰SEEKER

雪佛兰又出新车了,这车最后估计会叫探索者,别克那边也有台车对应,叫Envista。

这车算轿跑或者跨界SUV,属于紧凑型,车长4米5,轴距2米7,1.5T+CVT,大概180马力。对手我估计会是大众探歌丰田C-HR这种车,然后卖个11、12-15万,年轻人的第一台轿跑SUV不就这么来了?

起亚狮铂拓界

这车我看了好久,没看出是什么牌子,后来发现原来是起亚起亚换标了。

这名字也很怪,狮铂拓界,就是海外的第五代Sportage的音译,但没想到真把音译当作正式命名了。这车其实就是KX5的换代,而熟悉起亚的都知道,Sportage在国内用过很多名字,第二代叫狮跑,第三代叫智跑,上一代叫KX5,但中期改款之后KX5变为特供,虽然特供但价格依然不低,于是直接凉掉了。这次,其实相当于再次回归原版。

韩系车特别喜欢玩新老同堂,这也是为什么一台Sportage每代都要换个名字。之前狮跑和智跑、智跑和KX5,都同堂过。现在狮跑早就没了,智跑变成特供车,KX5被狮铂拓界取代,以后就是智跑和狮铂拓界一起卖。

总之这车,价格会延续现在KX5的价格,16-19万然后优惠另算,2.0L作为入门,主打1.6T。目前消息不多,现在KX5 1.6T匹配的是干式双离合,狮铂拓界想要卖得出去,千万不能出现这种东西了。不过有一说一,起亚新一代的设计挺好看,狮铂拓界比特供的KV5好看多了。

新款现代菲斯塔

说到菲斯塔,有点不胜唏嘘,之前号称要秒天秒地秒思域,结果10代思域卖得一直都挺好,而菲斯塔也只是一开始小火了一下。

现在新款菲斯塔来了,整体造型和之前差不多,包围设计换了一下,多了四出排气。官方把这套包围叫“N-line”套件,不知道是不是全系标配,估计不太会。这次菲斯塔还能选装黑色大尾翼,就是有些突兀。

最重要的,这车的发动机会从1.6T换成1.5T,高功率是200马力,可之前1.6T高功率还有204马力呢,而且这台新的1.5T发动机代号G4FS,以前老的1.6T发动机代号G4FJ,换句话说,所谓的新1.5T可能就是把老1.6T做了个缩缸,而且配的依然是7速干式双离合

现在国产A级运动家轿越来越卷,别说和思域、型格比了,感觉菲斯塔会被影豹、UNI-V拍死在沙滩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