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前瞻丨盘点成都车展十大重点车型——国产车篇

2022年08月16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仅剩十天时间,今年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即将开展,今年因为“口罩”原因,从北京车展开始诸多车展都被迫延期或取消,让本是下半年开展的成都车展成为了今年首个A级车展,各大厂商纷纷扎堆发布新车,本次车展前瞻我们将盘点十款车型,这些车型都是本届车展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因为车型众多我们分上下两篇发布,一篇为国产篇,一篇为合资\进口篇,共计十款车型。

首款国产高端MPV——红旗HQ9

红旗HQ9是首款国产高端MPV车型,对标丰田埃尔法、GL8世纪等高端MPV车型,它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上市,据悉红旗HQ9售价或达到40万元以上,定价也创下了国产MPV新高度,外观上采用了红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大气沉稳,而且自带的品牌气场也是别的车型无法媲美的,尺寸方面为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与竞品相比尺寸优势不小,内饰部分也是采用了红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不过没有特别的亮点,后排座椅配置倒是不低。动力部分采用2.0T+48V组成的动力总成,变速箱大概率为8AT变速箱。

小鹏旗舰SUV——小鹏G9

作为小鹏旗舰级SUV,它肩负着品牌向上的重任,对标的对手除了理想L9、蔚来ES7外还和豪华品牌的七座车型竞争。外观上采用了与P7同款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中网以及分体式灯组,前脸的日行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尺寸方面也是标准的中大型SUV,空间表现不错,内饰设计同样是家族化的简洁风格,独立式的液晶表+HUD照顾驾驶员,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幕则是另一大亮点,此外还搭载了激光雷达、英伟达驾驶辅助芯片、8115车机芯片等,动力方面预计采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续航可达700公里。

新越野旗舰——BJ60

眼看坦克订单不断,自家的BJ40销量持续下跌,北京越野如今也坐不住了,前段时间发布了新款中大型越野车BJ60,该车将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预售。外观上采用了北京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五孔进气格栅进行了升级与灯组融为一体,辨识度相当高,整车造型魁梧硬派气息浓厚,尺寸为5040/1955/192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提供5/7座可选。动力方面搭载2.0T+48V汽油及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机来自三菱柴油机为自主研发,变速箱为ZF8AT变速箱。

国产纯电轿车价格天花板——高合HiPhi Z

在成都车展上,来自高合的HiPhi Z将正式发布,它作为高合首款中大型轿车,不仅打破了国产轿车的价格天花板,也打破了国产新能源轿车的售价纪录,预售价预计在60-80之间,外观上采用了前卫、科幻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棱角分明,仿佛是上世纪的兰博基尼跑车,真实是赛博朋克风浓厚,此外它的外观设计还有许多亮点吗,如开闭格栅、可编程大灯等。此外还有电动对开门、无框车门等配置,让整车的科技感提升不少,尺寸方面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这个尺寸的国产轿车屈指可数。内饰设计也是科技风格,采用了可左右倾斜的中控屏以及超多功能的后排座椅。动力方面尚未有参数曝光。

护卫舰07

真正意义上护卫舰07其实不算全新车型,它其实就是比亚迪唐DM-i海洋网版本,它基于唐DM-i打造定位高于唐DM-i,该车将于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亮相并开启预售,外观上采用了海洋网军舰系设计风格,整车造型流畅线条犀利,突出力量感和肌肉感,尺寸为4820*1920*1750mm,轴距2820mm,内饰部分采用和唐DM-i相同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的DM-i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

总结:这五款车型是本届成都车展十大车型中的五款,也是国产车型重点的五款车型,下篇我们将盘点五款合资\进口重点车型,敬请期待。(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