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吨重车侧压不变形,传祺GS8展示安全“硬”实力!

2022年08月16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8月16日,第二代传祺GS8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安全性测试,测试使用一辆含载重共27吨的重载货车模拟侧翻并直接压在第二代传祺GS8上,以此验证车架的刚性以及整车在遇到大车侧压时的安全性。对于看惯了各种钢材强度数据的我们来说,这样硬核的测试显然更加直观,也更贴近现实,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场全网首次的硬核测试吧!

“参赛”选手简介

参与本次测试的主角是第二代传祺GS8,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基本情况。作为第二代车型,新车的外观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提供了“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翻盖式矩阵LED大灯组等设计使车头看起来颇有力量感和精致感。

内饰方面,第二代传祺GS8搭载了奔驰S同款技术的AR-HUD、集合了智能物联、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等为一体的ADiGO 4.0智驾生态系统等等,科技感和互联体验都做到了同级领先。并且新车还搭载了2.0T GDI+爱信8AT以及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5.3L。

不过,以上这些优势虽然可以使其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但却与今天的测试项目无关。因为今天广汽传祺要用最硬核的方式测试它的安全性!就是大卡车侧压测试,而这也就引出了本次“参赛”的另一位选手,就是GS8旁边这台总重量达27吨的大卡车!

中汽中心首次货车压顶权威测试

开始测试前先给大家交代下测试内容,本次测试是中汽中心针对侧翻事故进行的一次真实的实景测试。此次压顶实验也是业内首次权威测试,通过模拟真实路况中,车辆受到大货车压顶时,自身整车、车顶抗压强度测试。

被测试的GS8将保持静止,大货车在牵引车的牵引下驶向单边桥,并在规定位置完成侧翻,同时直接压在被测试车辆上。专家们将测量车内空间和车顶形状变化,解读试验车车顶抗压强度。通过车顶承受的冲击,现场分析车顶以及A、B、C柱变形情况,包括车门是否能打开、可否快速救出被困者以及被困者受伤情况。

第二代GS8凭“硬”实力过关

随着27吨重相当于7头成年非洲象的重量轰然倒下,第二代传祺GS8硬接下了这一冲击。但这个重量显然完全超过了悬挂的压缩极限,因此四个车轮都被牢牢按死在地面上,悬挂也无法再吸收任何下压力。可以说,此时27吨重卡的侧向下压力全部是有第二代GS8的车架硬撑。

从外观上看,第二代GS8的A、B、C柱均无明显变形,外界巨大重量带来的冲击力也并未明显入侵车内,整体车架结构显然稳稳接住了这个27吨的庞然大物。

从车内视角看,则相当令人震撼。大卡车压下来的瞬间,车辆的顶棚和B柱几乎没有任何形变,主驾驶位假人的头部空间也没受到明显入侵,看来这台车在安全性方面是有硬功夫的。

测试结束后,专家甚至可以直接拉开副驾驶车门,车内的假人也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这只能说明第二代GS8的车架强度是真的高,抗住冲击不变形本身比较困难,抗住冲击后还能正常开门就实属“离谱”了。更离谱的是,随后工作人员直接将测试车辆开走了,也就说它的悬挂、轮胎和动力总成以及电子系统居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震惊。

《车壹圈》观点:虽然目前各个测试点位的形变拆解数据还没出炉,但视频和图片已经很好地说明了问题。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我们驾驶一辆第二代GS8,遇到一辆27吨重卡的侧翻碾压时,它是可以轻松扛住的,车内的每个人都不会受伤。就冲这一点,就应该为广汽传祺这样在安全方面下硬功夫的车企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