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吨煤车侧翻压住传祺GS8:轮胎瞬爆,车身未变形

2022年08月16日 21:03: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关于汽车的静压试验,过去不是没有自主品牌做过。当时是一个完整的集装箱,在各种平衡护具的帮助下,静压在一台车顶上,车身保持良好。

广汽传祺GS8则制造了一起“人为事故”,与多年前的营销噱头有着天壤之别。

因为二十年前的静压,很显然是一个空的集装箱,官方并没有给出静压试验的数据。再加上保持平衡的支架,实际上给车施加的压力并没有多少,更像是一个行为艺术。

而这次广汽传祺GS8则是用了一款自重13.5吨,承载了13.5吨燃煤,总重量27吨的大货车,通过单边桥,行驶到GS8身边,完成倾泻式压制GS8。相信这种场景才符合真正的静压事故。

这台大货车的外观和车斗里的燃煤都显而易见,运动中倾泻压住GS8,GS8的承压非常直观且真实。

轮胎在重压下瞬间爆胎,也说明了这个重量的真实性。车身ABCD柱均无断裂,未发生较大形变,车身边框最大变形量为x轴向最大8.8mm,y轴向最大25.9mm,z轴向最大55.9mm

车门正常开启,3位假人完好无损,无受损车辆可正常行驶。悬架可正常回弹,这种车身刚性给人带来的安全冲击力相当足。

最近几年,各大车企都在宣传自身车辆使用了多少百分比的高强度钢,来表达自身的自身刚性和被动安全性。

传祺GS8的这次实验,基本上就给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定了一个标准。GS8整个白车身高强钢占比为62.7%。其中超高强钢(≥980Mpa)占比约为20.6%,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应用比例提升至17%。

当然,仅仅是高强度钢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传祺GS8独创的“丰”形前围四通保护结构也是此次试验的重要条件:在靠近乘员舱的部分,“丰”形传导设计,将能量合理分配左右侧乘员舱,关键区域侵入量减少46mm,性能提升34%。

二级“导力”保护结构:在车身A柱下与前门槛连接处也专门设计有吸能区,并通过二级“导力”保护结构的设计和1180MPa超高强钢材料的应用,避免在小偏置碰等恶劣工况碰撞时车轮等入侵乘员舱。

车内乘员所在的乘员舱采用了“五环”笼状框架加强设计,分别为:前门护环、后门护环、A柱护环、B柱护环、C柱护环、风窗护环、上盖护环、下板护环等,环环相扣减小车体变形。在侧面碰撞中,能量传递分散至全车,强度提升6%,B柱变形降低35%,且车身减重2.12kg。

总的来说,此次试验最大的价值并非只是体现了GS8的车身实力,更主要的是给后来者指明了标准。静压试验,以后就不要玩儿虚头巴脑的噱头了,要玩儿就玩儿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