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深入塞北大漠,发现全新宝马X5的不同面

2022年08月16日 21:1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坐在全新宝马X5内,会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信念感,极境的未知是可以征服的。

撰文丨DanZig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国产上市近半年,围绕着全新宝马X5的流量就没有断过,和进口版的区别、和老对手奔驰GLE、奥迪Q7孰优孰劣等话题常常被提起。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宝马X5一直是标杆级的产品,产品力抗打、口碑好、销量高,而现在又成为BBA中第一款国产的中大型SUV,并且给出了一个极具诚意的价格,让很多人曾经似乎高不可攀的豪华中大型SUV梦想,再努力一下就可以触摸得到。

不过对于轱辘哥来说,其实更关心这位公路之王在加长之后,操控性能和越野性能是否还能原汁原味。毕竟从第一代车型开始,X5就流淌着源自路虎揽胜的越野基因以及宝马的运动基因,跑得快野得很是历代X5保持的特性,也是X5走上称霸之路的内核。

在近日的“集精锐,探未知-2022 南区BMW X重返极境之旅”上,轱辘哥得以深入体验全新宝马X5的动态性能,也是这次试驾之后,内心OS悄然从“可能会买X5”,变成了“奋斗的目标是拥有一台宝马X5”。

征服极境,全新宝马X5强悍的一面

旅程从宁夏银川出发,途经明长城、贺兰山脉,直奔阿拉善塞北大漠。这是一次强者征服未知的旅程,一路上奔跑的牛羊马是未知的,戈壁险滩是未知的,沙漠腹地连绵起伏的沙丘也是未知的,但你坐在全新宝马X5内,会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信念感,极境的未知是可以征服的。

全新宝马X5还是搭载宝马B48系列和B58系列发动机,但是2.0T和3.0T车型的最大功率都进行了下调,其中2.0T从195kW变为180kW,3.0T从250kW变为245kW,虽然只有细微调整,但因为同时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加大,不少人便会担心全新宝马X5的动力表现受到影响。

在进入沙漠之前,我们经过了一段很长的公路试驾。虽然这次的目标是越野冲沙,塞上撒野,但也有必要提一下全新宝马X5在公路上的表现,因为它真的太好开了,有劲、舒服,就像表面浓郁、入口微辣、齿间温和流连的胡辣汤。2.0T发动机加速轻松、平顺,即踩即有的感觉在全新宝马X5上有更为彻底的体现,大力给油,它和黄金搭档ZF8AT变速箱一起,能给到你意料之中的响应性和推背感。与此同时,在你大力度的粗暴驾驶中,全新宝马X5依然会反馈给你一种灵动而舒适的感觉。配合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从驾驶者的角色而言,全新宝马X5在应用更多的公路场景,去扮演好家庭伴侣的角色是可以做到接近零差评的。

下午时分,我们便进入了沙漠无人区,漫天黄沙,冲击着像轱辘哥这样的南方访客的全感官。黄沙之下,不可预知的车辙、陡坡、坑洼,考验着全新宝马X5的全地形能力。在我们深入三道湖BMW专属营地的路上,随处都是像蝴蝶谷、炮弹坑、大角度斜坡这样的天然测试项目,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此时发挥出极大作用,通过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传递前后轴动力,保证抓地力和顺滑行驶,轻松惬意便能通过。在复杂路况中,车辆一旦形成交叉轴或者垂直倾斜,驾驶者就容易慌乱,但是在全新宝马X5上可以十分从容,只需握好方向盘稳住油门,其他交给xDrive即可。

动力和操控是全新宝马X5在国产之后,没有太多变化的地方。不管是公路上的驾驶,还是沙漠中的越野,全新宝马X5都并没有因为国产尺寸变大、车身加重而弱化了它的运动和越野基因,依然保持着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细分市场创领者该有的硬实力。

为国人需求而变化,全新宝马X5诚意的一面

不过既然是为中国消费者专门打造的版本,迎合国内需求的调整自然也不少。首先就是车身尺寸,相比进口版,全新宝马X5车长和轴距都加长了130mm,而这些加长的尺寸几乎全给到了后排,对比乘坐之后会有十分明显的不同感受。如果说进口X5的后排和国内市场上中型SUV的水平差不多,那么国产的全新宝马X5就将后排直接拉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的领先水平,并且同步加厚了座椅坐垫、调大了座椅靠背角度,座椅材质也升级为Sensafin高级软质合成皮,更全面地考虑到了国人对大空间豪华舒适的追求,而这些变化必然能极大提升全新宝马X5在家庭用户群体中的吸引力。

外观和内饰基本保持了进口版的设计风格,如果不是将两台车放在一起比较,其实一眼看去并不容易分出进口和国产,除了尾部的华晨宝马、以及30Li和40Li标识,还有前脸、翼子板上的一点装饰。内饰上的明显调整是加入了国人喜欢的无线充电位,其他则依旧是熟悉的样子,包括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iDrive模块、水晶挡把等,而用料和做工也向进口版看齐,有着一贯的豪华质感。

全新宝马X5变了什么,又保留了什么,买进口还是国产,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不管是从驾控,还是空间、豪华性能等角度而言,轱辘哥认为全新宝马X5依然是豪华中大型SUV中的最优选,尤其是对曾经对X5动过心,但因为价格而止步的人来说,全新宝马X5值得你当机立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