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MPV前瞻丨红旗HQ9、传祺M8、极氪009将同场竞艳

2022年08月16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主品牌都有一颗“冲高”的心,这种欲望在MPV领域展现得更为强烈。

撰文丨HAO

责编丨留指纹

设计丨PinZow

MPV的浪潮可谓一波接一波席卷而来,前有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打响头阵,后有荣威iMAX8、岚图梦想家汹涌而至,多款重磅新车的相继入市,令原本“寂静”的MPV市场激起一阵波浪。但这仅仅是“开胃菜”,今年下半年还有更多的全新MPV“入局者”,即将在8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将成为它们的重要秀场。不妨在展出前看看它们都有着怎样的实力,又看看它们是否能满足你对MPV车型的要求?

腾势D9

腾势D9是品牌涅槃重生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品牌成立以来售价最高的产品,其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33.5-66万元之间,跨度非常大。虽然售价跨度非常大,但主销的价位区间还是在33-45万元左右,66万元的版本更多的是为了吸引流量。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频繁“剧透”的轰炸下,就算没有见过腾势D9实车,也对其有着一定的了解。腾势D9整体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车身造型,能更好地保证车内乘坐空间,车头采用了面积巨大的前中网设计,与大灯组相连,显得尤为霸气。

腾势D9共提供了DM-i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DM-i系统由1.5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分为两驱和四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190km,综合续航最高达1040km。而纯电动版本的最高续航超过600km。

极氪009

广受好评的极氪001,为极氪赢得了不错的销量与用户基础,而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极氪009却因外形受到近乎一边倒的质疑。新车的官图与申报图都在近日公布,从图片来看,新车似乎并不能令大部分人满意,或许看到实车才能更好地对其做出评价。

极氪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在硬件实力上有着许多亮点,像是超过5.2米的车长、超过3.2米的轴距,由此带来更为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配备综合功率达400kW的双电机系统、超过700km的NEDC续航里程等等。抛开对外形的主观评价,从产品力来看,极氪009仍是一款值得期待的MPV。

红旗HQ9

如果说其他自主品牌推出MPV车型是为了进击高端市场,那么红旗HQ9可以说是“生在罗马”,凭借红旗品牌的赋能,HQ9生来就是高端MPV。虽然是MPV车型,但HQ9依旧承袭了红旗品牌家族式设计,面积更大的直瀑式前中网造型放在MPV车型上,显得气场更强。贯穿式的尾灯组结构较为灵动,不显呆板,灯腔结构也比较复杂,点亮后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红旗HQ9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未来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新车已于日前开启预售,预售价为40万元,这一售价水平横向对比同级产品来看,似乎并不高,况且其还有红旗品牌的加持,相信能吸引不少商务用途的消费者购买。

奔腾M9

如果觉得红旗HQ9的“官味”太浓或者是售价太高,不妨看看其“平替”版本奔腾M9。奔腾M9和红旗HQ9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内饰设计、动力参数上有着许多的共同之处。外观上,奔腾M9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融合了贯穿式灯组、分体式大灯、大尺寸前中网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看起来较为时尚,这在此前的奔腾车型都没有出现过的。

尾部则采用平直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灯组标有奔腾品牌的字母车标,而尾灯组下部两侧的轮廓,也很好地印证了其与红旗HQ9的关系。奔腾M9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

广汽传祺M8

广汽传祺M8是自主MPV市场中的一颗明星,无论是销量还是用户口碑都相当不错,而全新一代传祺M8则是在此基础上对产品力进一步补强。全新传祺M8的外观内饰官图已于近期发布,从相关信息来看,新车依旧提供普通版和大师版两种风格设计。相较现款车型,全新传祺M8的外形将更注重形面的塑造,有着更多棱角的呈现,风格可谓与GS8车型一脉相承,观感相当出众且有高级感。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M8将提供多种动力选项,包括2.0T发动机、钜浪混动HEV、PHEV形式。其中,纯燃油版的2.0T发动机将输出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匹配8AT变速箱;由广汽自主研发的钜浪混动系统,将由一台最大功率190马力的2.0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而PHEV动力版本的详细信息目前暂未公布。

全新传祺M8将拥有更高的产品定位和售价,预计在年内与消费者见面。新车上市后,将采用新老同堂的模式销售,老款传祺M8将下调售价,下攻B端市场或入门市场,为车型争取更大的销量,而全新传祺M8将肩负产品线上升的重任,售价和定位都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双车共同作战。

自主品牌都有一颗“冲高”的心,这种的欲望在MPV领域展现得更为强烈,各种以“8”、“9”命名的车型层出不穷,不仅有着好意头,更是代表着品牌在这一级别目前定位、售价、实力最高的产品。从这些产品也不难发现,它们在豪华感、高级感的营造上的确不俗,某些方面甚至比其售价更高的豪华品牌车型来得更强。遇强则强,这将是一个良性竞争的开始,对于消费者和市场都是积极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