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的瓜还没消化,李想又“蹭”上添越L了?

2022年08月17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15日,小鹏超级补能分享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直言:随着时间推移与行业发展,混动车终将会被纯电动车所彻底取代。

关于纯电与混动技术路线发展前景的探讨在行业内引发不小轰动,先有魏牌CEO李瑞峰质疑增程式混动技术,后有何小鹏公开宣称“淘汰”混动车,尤其是对于增程式混动车的诸多讨论,实际上最终的矛头都指向了一款热销产品理想ONE。

翻开1-7月销量,理想ONE累计销量达70825辆,一款均价30万以上的中大型SUV能够月销破万,这不仅突破了自主品牌冲高的纪录,同时也撬动了一众合资、豪华品牌市场份额。但是,理想ONE的走红伴随着各种争议,从“水银门事件”到断轴,理想ONE暴露出的产品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光在网络上。

大家对于理想ONE更深层次的讨论则是来自于对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质疑,众所周知,增程式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有增程器、电机、电池、整车控制器等组成,当电池能量不足以驱动车辆时,增程器介入,发动机的工作是进行发电,再用电能驱动车辆行驶。所以在特定环境下(高速工况),增程式混动产品并不适用,油耗也居高不下,这项被淘汰的技术被理想ONE带火之后,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多。

又网友总结:拿补贴、上绿牌的理想ONE,百公里油耗10升。

不仅如此,或许是看到了理想ONE的火爆,由华为扶持的问界品牌也推出了增程式混动产品问界M5、问界M7。理想品牌的槽点还在于创始人李想的“大嘴巴”,理想L9发布会前夕,李想公然在微博上称其为“500万内最好SUV”,发布会上更是将理想L9的竞品锁定在劳斯莱斯库里南上,这一系列的操作让网友们纷纷表示“辣眼睛”,不过调侃归调侃,理想L9凭借此番营销迅速出圈,目前累计订单已超5万辆,并将于8月18日正式下线。

再造一款“网红车”并不容易,理想L9在一次试驾中,空气悬架断了,理想官方虽然已经回应称是试制车的缘故,但仍有不少吃瓜网友希望理想公开“空悬事件”的行车视频以消除顾虑。笔者身边也有持币消费者对理想的回应感到失望,他表示:“理想L9交付前一个月还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官方用甩锅话术敷衍大家,很难不去担心量产车的品控质量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L9试驾车因悬架断了引发网络上激烈讨论的期间内,李想直接在社交媒体上“隐身”了,既没有像往常一样日更讨论,也没有正面回复网友质疑,而是选择待事件平息后再现身。

同样是8月15日,李想在其微博上透露了接下来规划,理想接下来会推出L8和代号X03的产品,并表示:“等L8的现阶段就别买ONE了。”据猜测,理想L8或为理想ONE的替代产品,是一款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的六座中大型SUV。

有意思的是,谈及理想X03时,李想不仅表示:“X03超越库里南后排空间和舒适性也没问题,”而且还特别强调:“(后排空间)远比Q7大,可以参考最新的添越L五座版的后排空间。”

好家伙,李想彻底“杀疯了”,自家产品疯狂对标库里南、添越L两款超豪华SUV,难怪有网友一针见血总结到:看来L8是快发布了,李想预热开始了…...

论营销,李想在汽车圈独树一帜,作为创始人的他身先士卒通过社交媒体直面用户问题,并且通过语出惊人的言论火速出圈,立人设、树IP这两项指标上,李想给所有新老企业掌门人上了一课。论产品,理想ONE是现象级的,理想L9订单量也同样喜人。

L9比肩库里南,X03对标添越L,李想的每一次营销话术都是那么地令我们感到“震撼”,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理想缺少长时间积淀,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认识自家品牌,李想的确需要通过一次次夸张营销引发高关注度。不过蹭完劳斯莱斯又贴宾利的做法,想必大家从心里也并不认为这是高明的,造车最终比拼的是硬实力,李想“傍大款”的营销方式可以停一停了。

造车并非“快餐”,百年老店需要的是相互信任和优良口碑,理想的产品可能能够短时间内打动不少消费者,不过背后研发技术的支撑才是长久保障。如今,汽车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技术优劣,理想要想真正成为自主品牌中的百年老店,还需明白“多做事,少说话”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