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排空间参考添越 L ,舒适性超越库里南 理想把“对标”玩明白了

2022年08月17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6月理想L9的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毫不隐晦的称该款车型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对标宝马X7奔驰GLS。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标”都是汽车产品的一大特色,只不过相比燃油车大多于同级别车型或者同价格车型对标,理想汽车的对标跨度明显有些大。

“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的梗还没有过去,理想汽车又玩了一手跨度更大的对标。日前,李想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了理想未来将推出的车型,其中包括理想L8以及理想X03。有网友问到理想X03这款车型,该网友表示想要一款大五座汽车,并且希望车辆后排中间也能坐人,类似于奥迪Q7的后排。

对此,李想回复称:“远比Q7大,可以参考最新的添越L五座版的后排空间”,并且李想补充到:“X03超越库里南和后排空间和舒适性也没问题,虽然这句话大家看着很不爽。”从目前的信息看,理想X03的车型定位以及价格区间都无法论定,不过按照理想L9的“定位”,理想X03未必不会是“1000万/800万以内最好的SUV”,毕竟劳斯莱斯库里南也就只能提供这样的价格了。

友商祭天,法力无边

李想再次放出狠话,用理想汽车旗下车型对标添越L、库里南这种超豪华车型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有了理想L9的先例,想必很多消费者的心里接受能力都已经得到了升华。而事实上,李想的话术不过也是造车新势力们营销的一个缩影。

比如,在AITO问界M5上市时,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就称问界M5是“百万级的产品,百万级的底盘,百万级的音响,百万级的...”,总而言之“媲美百万级豪车。而在AITO问界M7的造势过程中,“全球首个让领导、老板可以舒服休息的、甚至超越所有的豪华SUV、MPV的车型”也同样语出惊人,“超越百万级豪车”的标签被余承东贴到了问界M7这款车上。

而类似的营销话术也出现在其他造车新势力中,如:小鹏G9将会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恒驰5品质与性能足以媲美Model Y,是30万元内最好的纯电动SUV”……

与传统汽车企业不同,造车新势力在运营模式上更像互联网企业,营销出圈也比较常见。发布会、领导发言中“吊打友商”这种话在手机行业十分普遍,为的就是制造话题和流量。所谓“友商祭天,法力无边”,造车新势力在发布会上说这种话也并不让人意外,只要能制造足够的热度,黑红还是白红其实无所谓。

敢说的销量都不差 只是创意枯竭似乎已经显现

“友商祭天,法力无边”这句话不是白白出现的,至少从目前的市场反响看,几个敢说的造车新势力销量都并不差。

早期与大众硬刚,后期以“最好”自居的理想汽车,7月份新车销量为8,589台,是自上市以来最好的单月销量成绩。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环比2021年6月增长11.4%。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38,743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72,340台。而那个还没有交付的“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理想L9,按照理想汽车8月1日公布的数据来看,理想L9的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5万台,其中定单用户更是超过30000个,热度相当之高。

被余承东带高调的赛力斯也是同样,早期的赛力斯SF5并不善于和百万级豪车对标,销量平平淡淡,而后期善于和百万级豪车对标的AITO(赛力斯子品牌),却有了成为爆款之势,根据AITO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问界系列7月交付量7228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22年7月31日,AITO问界M5的累计交付量突破26348台。并且,“超越百万级豪车”的问界M7订单量同样惊人,根据AITO官方7月7日“战报”显示,问界M7开启预售后72小时内订单已超过6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余承东说问界M7超越百万级豪车的时候,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曾调侃,“听老余讲M7超越百万豪车,我都想扔个鞋子上来了,等讲第三款车的时候,看他用什么形容词”。而AITO第三款车尚无消息,并不用担心“创意枯竭”,但理想汽车似乎已经有了创意枯竭的前奏。

毕竟,劳斯莱斯库里南已经是第二次被李想搬出来比较了,之后的理想车型又该去比较哪款车型呢?要知道劳斯莱斯库里南已经是SUV的价格天花板了,难不成为了宣传新车要等到劳斯莱斯或者宾利之类的超豪华品牌再造一款更贵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