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皓极:不到14万的混动SUV,这是真的卷到头了

2022年08月1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4万左右这一价格,你能选择的SUV很多,但能够购买的混动SUV一定很少,其实大家也理解,毕竟这是以往“两田”混动SUV给人印象确实贵,但自从自主品牌的技术升级后,越来越多的“低价”混动SUV诞生,现在买混动SUV也可以像买燃油SUV一样从容。

不过下探到15万以下的混动SUV,对自主品牌依然是个挑战,这其中如何兼顾“成本和利润”就是个终极难题,但要不说自主品牌给力,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东风风神皓极,就是一台十分良心的混动SUV,13.99万元的售价就能拥有1.5T+双电机的混动系统,如果没有猜错,这大概是当下最便宜的双电机混动SUV。

东风风神皓极(混动版)

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动力形式:1.5T+双电机

变速箱:E-CVT

综合最大马力:约245匹(180千瓦)

综合峰值扭矩:54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性价比极高

实拍车型:2022款 马赫双擎 1.5T MHD 敢梦版

行不行,西藏玩一圈

对于旅行的人来说,西藏是一个纯净之地,也是许多信仰者的朝圣之地,但对于车辆来说,这里路况复杂,除了要面临高海拔带来的稀薄氧气之外,对车辆的通过性、可靠性、装载能力、动力性能等维度都有很高要求。

皓极的设计不用过多赘述,如今国产车设计已经达到一个国际领先水平,十几万的平价车依然可以带给你几十万的越级颜值,你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这台车的配色能不能满足你个性需求。

从装载能力来说,皓极这次西藏之旅就非常合格,4720/1910/1702mm的长宽高,2825mm的轴距,尽管官方将其定位紧凑型SUV,但这一尺寸已经接近中型SUV的标准,因此即便都是满人的姿态,后排翘起二郎腿也没有任何毛病。

得益于宽大的车内空间,皓极也在副驾驶位设计女王座,配合同级最大1.17㎡巨幕全景天窗,你完全可以边开车边让副驾欣赏这世界上最为干净的天空。

所有进藏车辆先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汽车高反”,所谓汽车高反,说得通俗点就是发动机没劲,油耗变高,但这些问题似乎并没有发生在皓极身上。

因为光看180千瓦、540牛·米这些动力数据,你就觉得足以应对西藏这样的高原,实际开起来也是两个字:快顺,起步响应很快,速度起来又感觉有一股后劲随时爆发,毕竟数据摆在这里。

皓极这套混动系统的工作逻辑,其实与大部分混动SUV差不多,也是低速用电、高速用油、中低速串联、急加速并联这四种工作模式。

如果再场景化一些,比如此次在西藏试驾,发车起步就用纯电驱动,此时整个驾驶的静谧性和平顺性最佳,你可以以该速度慢慢悠悠去欣赏西藏的一草一木,中低速游览西藏风景时,其发动机给发电机供电,发电机再发电给驱动电机,无论是油耗还是静谧性也都非常良好。

遇到西藏盘山公里的上坡时,深踩油门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并联驱动,这时驰骋这样的大角度公路时显得非常有信心,而在长下坡的时候,它能纯电行驶的同时,结合动能回收还能给电池充电,在高速上它又变回的发动机直驱,电机随时为加速做准备。

可以发现它的工作场景十分复杂,但它尽可能都遵循“能用电时少用油”的工作逻辑,也就很好解决西藏这种因为高海拔缺氧带来的发动机动力不足的问题,更关键的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它的表显油耗依然能保持在百公里5L左右的水平。

但我更欣赏它的静谧性,在西藏这种纯净之地,一切发动机的轰鸣都是多余的,都是聒噪的,一台足够安静的混动SUV才是其最佳的打开方式,无它,只是想要享受这一片安静的美景,而超越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也能让你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满级配置,国产良心

皓极是一台性价比非常高的SUV,这不仅仅是因为混动系统加持,才卖13.99万元这个价格,还因为明知道混动系统带来的技术成本上升,其它配置肯定会有一定的降维,但皓极完全不存在这种情况。

那么一台13.99万元的混动SUV能给予你多少配置?首先我认为其最良心的配置,是皓极的安全材料的升级,皓极车身采用自主研发的2000Mpa超高强热成型钢,首次应用于A柱、B柱等重要碰撞安全零件,并且高强度钢占比74%。

可能各位并不清楚这是什么概念,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XC60来说,其采用的硼钢屈服强度为1600Mpa,这下你应该明白了。

其次,这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电动座椅,全系标配女王副驾,特别是女王副驾这一配置,我们常见的都是在几十万豪车上面才会配备,比如蔚来ES8等。

像这类全系标配还有540°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6个安全气囊、电动后备箱、电动后视镜/加热/锁车折叠……至于其它常规配置,只要你翻开配置表,基本不会让你失望。

写在最后

这两年的东风风神在产品方面提速很快,特别是这台皓极的推出,颇有几分里程碑式的意义,从预售至今的破万订单量,也看得出皓极从名不见经传开始逐渐步入消费者视野,这显然与其混动定位、优秀的油耗水平、高位的配置以及低廉的价格不无关系,回过头来看,其所定位的“13万级高端混动SUV 40万级越级实力”,似乎也没有夸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