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榜:自主独占7席,星越L、埃安Y黑马姿态奔跑

2022年08月17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毫无意外,此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得到抑制后,车市压抑的消费得以释放,7月份的车市延续了6月的火热,甚至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状态。

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1-7月份累计销量为1107.9万辆,同比下降3.5%,跌幅进一步收窄。

其中,7月份SUV销量83.2万辆,同比增长18.9%,环比下降5.3%,是众多细分市场中同比增长第三,环比跌幅最低的单一细分市场。与此同时,榜单中虽然以熟悉的面孔居多,但不少新的黑马选手不断入围,竞争是愈发激烈了。

自主品牌,黑马频现

比亚迪宋系列车型延续了火热的销售状态,7月销量超3.77万辆,同比增长122.1%,以绝对领先的差距夺得销冠。其车型之多已经完美覆盖EV和混动版本,并且科技配置和空间表现同样优异,销量走势节节攀升。

当然了,在DM-i技术的加持下,比亚迪旗下的车型每款都处于热销的状态,比亚迪元PLUS也不例外,进一步补齐了比亚迪SUV的产品矩阵。另外,长安CS75稳定维持在第五的位置,CS55则在一众新能源车和豪华品牌车型的冲击下跌至第十五。

令人惊喜的是,自主品牌SUV领域黑马频现。例如埃安Y 7月销量就达到了12530辆,同比暴涨361.3%,大空间、长续航是它在同级别竞品中绝对的优势。而星越L作为吉利品牌的冲高之作,在CMA架构和雷神动力的赋能下,产品力层面十分有竞争力,破万的销量也印证了消费者对其充分的认可。

日系品牌,稳中有降

日系品牌方面,表现最好的依然是东风本田CR-V,作为SUV领域的明星车型,除了不可控因素之外,发挥一直很稳定。7月销量22636辆,取得了48.3%的同比增长,稳坐合资SUV销量冠军。

而皓影、XR-V的排名则有所下滑,位列第十三和第十四。作为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和CR-V目前的差距还是有点大的,作为后来者,无论是名气抑或是影响力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作为小型SUV的XR-V似乎备受打击。

至于东风日产,目前在榜单的车型仅剩逍客一款苦苦支撑,可幸的是发挥还算比较稳定的。不过,自家的热销车型奇骏已经脱离榜单许久,看来在国内市场“碰三缸发动机必死”的魔咒似乎没有人能打破。

德系品牌,全靠豪华来撑腰

区别于以往多款车型上榜的局面,主流合资德系在SUV领域的表现并未能让人满意,仅有途观一款车型打榜。老途观停产后,探岳、途岳等车型发挥并不稳定,且同质化较为严重,并不能充分发挥到双车战略的积极作用。

反倒是德系豪华品牌BBA,旗下SUV车型频频上榜,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它们销量增长潜力还是十足的。不过,在一众新势力如“蔚小理”等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压迫下,它们的生存压力也是与日俱增。

虽然BBA的体量现阶段是有着巨大的优势,但随着新能源车的飞速发展,这样的差距必定越来越小。豪华车市场蛋糕就那么大,加入的玩家却越来越多,竞争也会随之白热化,即使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豪强也不能独善其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