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销量榜:合资三强被冲散,比亚迪“三角洲部队”强势登场

2022年08月17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圈素有“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那么在这之前的7-8月份,则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国家和各地方政府的促销费政策加持下,7月车市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环比下降6.5%。其中,7月份轿车销量90.3万辆,同比增长24.8%;1-7月累计销量549.0万辆,同比下降1.3%,是发挥较为稳定的细分市场之一。

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在轿车细分市场的劣势,在新能源的赋能下格局有很大改变。多款新能源车型的齐齐发力,甚至冲散了原本稳固的" 铁三角 " 组合——轩逸、朗逸和卡罗拉,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自主品牌,打榜车型剧增

放眼整个轿车榜单,自主品牌车型数量已经达到了5款,如果帝豪再加把劲,那就是妥妥的6款车型。区别于以前只能看到帝豪和逸动两款车型打榜的局面,比亚迪三款车型和五菱MINI的出现,就是电动化带来的魅力。

宏光MINI不用过多介绍,一款现象级的微型电动车,以最低的拥车成本让年轻用户过上有车以后的生活。加上在营销方面多以年轻用户喜爱的改装以及潮流生活为主,即使同级竞品不断增多的情况下,销量一直维持着稳定的态势。

比亚迪旗下车型,目前都处于一个热销的状态,无论是SUV抑或是轿车。在DM-i技术的赋能下,PHEV车型的售价被不断拉低,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错位打击燃油车,实现对燃油车的平替作用,这就是比亚迪的厉害之处。

日系品牌,大势呈跌

日系品牌方面,虽然轩逸拿下了销冠,但-2.6%的跌幅并不乐观。新轩逸+轩逸经典+纯电+电驱版本多款车型的共同发力,稳稳守住了月销量冠军,成为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这个策略是否能在奇骏上奏效呢?

至于卡罗拉、雷凌和凯美瑞,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整体的排名都有所下滑。雅阁的表现最出色,同比增长实现 125.4%。新天籁销量也达到了16339辆,取得同比47.9%的增长。随着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洗礼,它们的份额或多或少会被新能源企业所侵占。

比亚迪为例,作为第一个停售燃油车的企业,目前旗下在售车型均处于热销状态。无论是20万+的汉和唐,抑或是十来万的秦系列、驱逐舰05、宋系列和元PLUS等,都对合资品牌的A级和B级两个细分领域形成较大冲击。

德系品牌,咸鱼翻身

以往,日系品牌的发展势头相对于德系普遍较好,但7月份的剧情似乎有所反转。

除了朗逸这款车型出现了-23.2%的跌幅之外,其余车型如速腾、帕萨特和迈腾等均呈现较大幅度的涨幅,这或许是此前疫情导致南北大众工厂所属地产能受限、压抑的订单逐步释放所导致的,后续是否能延续这样的势头还有待观察。

区别于SUV榜单上有两款豪华品牌车型上榜,在轿车榜单上却没有豪华品牌轿车打榜,这是不是意味着消费者在SUV领域更青睐于豪华品牌呢?

总的来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相对会有所压缩,无论是轿车榜单抑或是SUV榜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打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