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7:携用户开启皮卡新时代

2022年08月17日 11:24:1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祖国西南,郑州日产“皮卡村”诞生的地方。

近日,在这片有着热忱“皮卡信仰”的土地,锐骐7以一场用户亲临的沉浸式发布会,向外界传达出这个“皮卡第一品牌”的最新产品思维与战略导向,与此同时,为推动国内皮卡市场“商转乘”进一步积薪添柴。

作为商乘并举的战略级产品,锐骐7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轻型货车的装载性等优势性能集于一身,而汽油版车型10.98-15.48万元、柴油版车型11.38-16.0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锐骐7迅速跻身主流高端皮卡的用户视野。

产品上的一枝独秀,是郑州日产长期以来立足高端皮卡的核心要义,与此同时,皮卡市场的持续升温,市场容量的显著增长,为皮卡市场的转型提供了有利契机,也为郑州日产打通了用户层面的链接。

从“皮卡村”到“皮卡第一品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1年皮卡销量达到55.4万辆,创历史新高,皮卡市场升温的背后,推动市场的嬗变。

与以往商用车和乘用车泾渭分明的产品分类不同,如今皮卡乘用化属性逐渐增强。市场的转型为郑州日产的进阶提供了空间。

基于29年来对市场发展的认知,郑州日产的战略指向,以及对皮卡用户的深度洞察,郑州日产在用户端不断推出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高端皮卡产品,锐骐7是其最新力作。

锐骐7的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兼具舒适性和智能化,在保持动力性、经济性、载货性等竞争优势的基础上,还通过全方位的乘用化配置升级,提升了舒适性和驾乘乐趣。

产品端的精准发力,与郑州日产的战略高度吻合。

时间倒回到2015年8月25日,彼时郑州日产在普洱茶十大名寨之一的“刮风寨”举行“郑州日产皮卡村·刮风寨”授牌仪式,全国第一个“皮卡村”就此诞生。

如今,郑州日产所成立的“皮卡村”已超过80个,有效地促进了产品销售和客户维系。

“皮卡村”的成立归根结底赖于用户日积月累的良好口碑,而好的产品即打开用户大门的根基,二者相辅相成。

对于郑州日产而言,无论站在历史角度还是站在产品角度,锐骐7的到来都是向国内高端皮卡迈出的重要一步。29年来,从D21到纳瓦拉,再到锐骐系列,凭借长期以来的口碑积累和强大的用户粘性,“皮卡第一品牌”已经成为郑州日产的新坐标。

深耕西南市场

在皮卡圈流行这样一句话:“西南不红,天理不容”。以高原、山地地形为主的西南地区,山高路陡、地势起伏大,居民多以农林、畜牧业等为生,而郑州日产皮卡则凭借强劲的动力、出色的安全性能,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成为西南地区消费者在皮卡选购时的当仁不让的首选。

对此,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张小强认为,西南地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当前西南地区皮卡车占比只有2%左右,相比跟西南地形地貌相似的泰国,皮卡车占比高达60%。

立足于郑州日产在云南的30余个“皮卡村”,郑州日产精妙的采用“口碑营销”,将车主代表请到发布会现场,通过一场沉浸式的用车感受交流大会,令锐骐7呈现出肉眼可见的市场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有这样一位车主,他来自卫东村、先后入手过三台郑州日产皮卡的,这名不折不扣的郑州日产忠实皮卡粉,号召全村陆续购买了80多台皮卡,其中50多台都是郑州日产皮卡。这可以说是“口碑营销”与“用户思维”完美结合的市场化反馈。

此外,伴随着城乡一体化、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西南地区多线城市和农村居民在务工往返、集镇贸易、教育、医疗、娱乐等方面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采用与日产纳瓦拉同平台的锐骐7,在细节之处也更倾向于乘用车。搭载雷诺日产联盟的M9T柴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种种现象表明,锐骐7正在全面迎合此类群体的中高端用车场景。

让用户深入消费群体内部,身临其境地真实宣传,强大的口碑效应,在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心中树立起郑州日产的信赖标杆。

真实的品牌声量从西南走向全国,是郑州日产独家的“生意经”。

政策红利显现

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其中明确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对此,郑州日产执行副总经理藤木稔大表示,近些年用户对皮卡的期待值一直在演变,得益于全国皮卡限行政策的解禁与推广。

受此政策鼓励,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和唐山等地迅速响应,宣布全面取消或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进入2022年,与皮卡行业相关的利好政策仍在不断加码。在国家汽车促消费政策的总基调下,今年以来,皮卡在新的汽车三包、入城行驶许可、新增皮卡驾驶资质等方面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对皮卡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这是自2016年皮卡解禁试点以来,对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形成的最有力支撑。

当然,郑州日产也在积极反哺政策所带来的红利。

在全国80多个“皮卡村”中,无数台郑州日产皮卡让村民出行不再受限,让当地的特色物产走出去,让皮卡成为人们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为偏远山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郑州日产锐骐7车型在全国整体开展上市活动已达96场,后续还有规划。从国境之南的海南岛,到中原腹地的大本营郑州,锐骐7通过覆盖车展、大型新车上市会、露营/户外试驾、保客维系等多种类活动,强化客户体验及传播,全面提升品牌和知名度。

如果说口碑营销让郑州日产拥有接轨用户的产品思维,那么产品端29年来的一枝独秀,足以视作其对皮卡领域的精准解读,以及“皮卡第一品牌”的实力担当。

锐骐7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郑州日产皮卡产品矩阵,成功区隔开高端与中低端的市场壁垒,坚定不移地推进郑州日产“商乘并举”战略。

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郑州日产,正在凭借逐步细化的用户思维,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口碑营销的深刻影响,共同筑造起品牌的“护城河”,全面夯实“皮卡第一品牌”的金字招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