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很多老司机都喜欢在车子里放毛巾?知道作用后,我也放了一条

2022年08月17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很多的老司机说自己的车子因为得到如何的保养,所以现在在使用的时候还是非常的舒服,也不会有任何难受的情况。除此之外,我们可能也经常会在很多老司机的车子中看到他们往自己的车子里面放置一块香皂。根据他们的说法来看,放置一块香皂是有助于他们保养车子,同时也能够安全驾驶的一种做法。

但是在另一些车主的车子中,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他们喜欢在车子里面放置几块毛巾。难道毛巾也能够让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帮助车主解决一些问题吗?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毛巾对于车主行车到底有什么妙用。为啥很多车主的车里都有一条毛巾?老司机:东西不贵,作用很大。

01湿毛巾能够有效缓解车内的干燥状态

现在天气一天天变得炎热了起来,人们也已经穿上了非常单薄的衣物,温度的升高也使得空气内的水分蒸发速度非常的快。所以很多车主在驾车行驶的时候,常常都会感觉车内的空气变得非常的干燥,再加上现在很多车主害怕炎热而在行车过程中关闭了车窗,所以也就会导致车内的空气不流通,长时间处于一种无风状态。

所以车内的很多漂浮的粉尘都难以排出车外,车主在呼吸的时候也常常会感觉非常的难受。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在行车的时候就提前把自己车上的毛巾弄湿放置在车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湿润空气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让那些漂浮的粉尘落下来,保障了车主在行车过程中所呼吸到的空气更加的清新,也不会对车主的行车造成影响。

02毛巾能够缓解车子中的反光和吸热现象

当我们驾驶着车子行驶的时候,应该都能够看到前方的中控台一般都是黑色。有一个常识我们应该都知道,那就是黑色的吸热能力相比于别的颜色来说都非常的高,再加上前方的中控台常常都处于太阳的照射下,所以这也就导致前方的中控台常常都会吸收非常多的热量,所以都会经常接受太阳的暴晒。

前方中控台温度不断升高,车内的温度也会随着不断升高,所以如果给前方的中控台上面放置毛巾,能够有效地减少热量的吸收,同时也能够让车内的温度不至于过高。更重要的是如果在前方的中控台上面放置一条毛巾,也不用担心车主在行车的时候会受到前方光滑表面中控台的反光,让车主在行车的时候能够更好地观察到前方的道路状况,不至于出现视线盲区。

03放置毛巾能够避免中控台上面的物体掉落

我们都知道中控台上面一般都比较光滑,而很多的车主也常常都非常喜欢在上面放置东西,就比如我们的手机或者一些抽纸。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车主行驶到了一段路面不是非常光滑的地方,那很有可能就会因为车子的颠簸,而使得上面放置的物体掉落下来,在有的时候还会干扰到车主的正常行驶。

所以为了能够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很多老司机都喜欢在自己车子上面放上毛巾。如果把毛巾放置到中控台上方,能够有效的增大物体和毛巾之间的摩擦力,这样就算车主在行车的时候遇到一些非常颠簸和崎岖的路面,也不用担心物体会直接掉落下来。这样车主在行车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安全,放置的物体也不用担心会掉下来摔坏

04能够有效的清洁车子的玻璃

每当到冬天的时候,如果我们要从室外进入到室内,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眼镜或者手机屏幕起雾的现象。这都是因为室内和室外的温差过大,所以导致我们一些玻璃制品上面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雾气。所以当我们驾驶车子行驶的时候,也经常能够遇到这样的状况,这都是因为车内外温差非常大所引起的。

现在车子的生产制造技术也越来越好,所以一般情况下很多的车子都拥有除雾的功能,但是想要彻底清除车子玻璃上面的雾气,也是需要等待非常久的时间。所以如果在这个时候车子里面备一条毛巾就会非常有用,他可以直接擦掉玻璃上面所出现的水雾。甚至在遇到一些下雨天气的时候,他还可以直接擦掉上面的水珠和雾气。

所以对于一辆车子来说,如果在他里面放置一条毛巾,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不知道各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老司机的这个小技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