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实测特斯拉最新版FSD,转弯车速过快,仍然存在幽灵刹车风险

2022年08月1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特斯拉FSD最新版本依然存在“幽灵刹车”!

车东西8月16号消息,近日,外媒electrek的记者Fred Lambert发布了一段在北卡罗来纳州蓝岭山脉测试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的视频。视频显示,在测试过程中,该版本的FSD存在多次“幽灵刹车”,即车辆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突然减速,甚至还差点将车开向悬崖。

在测试过程中,Fred 始终做好了随时接管的准备。而在这段测试中,Fred 仅仅接管了一次,也就是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将车开向悬崖的那一次。

总体来看,在这段13分钟的测试过程中,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的整体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多次“幽灵刹车”和错误的判断还是令人后怕,“幽灵刹车”等问题仍有待解决。

一、低速道路表现较好 识别行人后让路

Fred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蓝岭山脉进行测试,是因为这里很少有交叉路口,而且道路交通标线清晰。他认为,在这种环境下,特斯拉的FSD将会表现得很好。

事实也是如此,在测试中的大多数情况下,FSD Beta V10.12版的计算机视觉检测系统运行良好,Fred的Model 3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心。

<a href=比亚迪也想有台Model Y">

▲FSD规划的路径

在测试过半的时候,Fred遇到了徒步者,这些人离道路很近,而路也没有路肩遮挡。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迅速检测到了这些人,之后控制车辆放慢了速度,甚至计划向左开一点,给徒步者让路。

不过,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除了这些优点,还存在一些很严重的缺点。

二、幽灵刹车依然高发 转弯速度过快

Fred表示,FSD Beta V10.12版最令人讨厌的仍然是高发的“幽灵刹车”,即车辆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突然减速。

视频显示,在驾驶过程中,“幽灵刹车”发生了好几次。尽管Fred感觉“幽灵刹车”发生时,突然减速没有那么明显,但这可能只是因为这次测试时的车速稍慢。

此外,Fred还注意到,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在控制车辆转弯时的速度也有些不一致。在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的FSD在一些看起来并不需要减速的转弯处控制车辆减速,然后又以最大的设定速度控制车辆急速地转弯。

<a href=比亚迪也想有台Model Y">

▲FSD控制车辆拐弯

除了这些,在长达8英里(约12.8公里),时长13分钟的测试中,Fred虽然只进行了一次驾驶员接管,但这次接管是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测试的第12分56秒,特斯拉FSD Beta V10.12版控制车辆急转弯时速度太快,差点把Fred扔下路边的悬崖。当Fred发现车子正在越过双车道直奔路的另一边时,立即踩下了刹车,那一瞬间非常吓人。

<a href=比亚迪也想有台Model Y">

特斯拉FSD急速拐弯差点把车主扔下悬崖

而奇怪的是,FSD Beta V10.12版应该知道这条路有急转弯,需要让车辆减速。因为它的行驶速度比设定的速度慢了10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但不知为何它没有正确预测到那个转弯。

另外,从车内屏幕上显示的预测的路径(蓝线)可以看到,FSD Beta V10.12版很难预测出这个转弯到底有多急。

结语:特斯拉FSD仍有待改善

从Fred的测试视频中可知,特斯拉的FSD Beta V10.12版仍存在较多问题。该版本虽然在部分直行道路和车辆识别方面提升较大,但是在“幽灵刹车”和自动拐弯方面的问题仍有待解决。

这次测试也提醒特斯拉车主,如果使用该版本的测试软件,仍需保持高度的警惕,并准备随时接管,才能保证驾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