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40】现代起亚车型在美国被盗事件激增!

2022年08月17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美国,针对现代起亚车型的盗窃犯罪越来越严重。据报道,由于车辆盗窃方法通过社交媒体共享,甚至发生了数千起模仿犯罪。

仅在密尔沃基,去年就有 5,000 多辆现代起亚汽车被盗。在芝加哥,7 月至 8 月期间就有 642 起盗窃报告。此外,包括伊利诺伊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康涅狄格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美国各地都有关于现代起亚轿车被盗的报道。

现代起亚乘用车之所以突然成为被盗目标,是因为发现在特定年份,特定车型上盗窃,容易上手!

他们瞄准的现代起亚乘用车是 2015-2021 年款现代和 2011-2021 年款起亚乘用车。在这里,目标不是一键启动车型,而是通过转动车钥匙启动发动机的汽车。而盗窃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使用工具通过钥匙孔打开车门或打破窗户进入车内。

之后,拆下车钥匙所在的转向柱盖,可以用螺丝刀松开,严重的可以用力撕掉。

取下盖子,露出点火开关,可以在其中插入和转动点火钥匙,然后拉出这部分。然后,一个小突起的形状显露出来。该突出部分紧贴 USB 电缆。如果您像启动引擎一样转动 USB 电缆,那么车辆就会启动了。

在此过程中,不会发出任何警报,也不会出现无法启动的状态。这是因为,与韩国不同,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上没有防盗装置。

防盗装置是控制点火的装置以防止车辆被盗的安全配置。汽车的唯一安全密码嵌入在汽车钥匙中,每次发动机启动时都会检查该密码。

随着此类漏洞的曝光,一些现代起亚乘用车的盗窃方法开始在青少年之间传播,并蔓延到通过社交媒体吹嘘的情况。展示如何偷车并炫耀驾驶被盗车辆,并带有“起亚男孩”和“起亚挑战”等标签。

随着盗窃规模扩大到数千人,现代起亚用户的集体诉讼也呈上升趋势。用户先后在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法院提起诉讼,声称车辆因设计缺陷而被盗。据说最近购买了现代起亚车型的数千名消费者也参与了集体诉讼。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密切合作,以确保客户安全并防止车辆被盗,”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