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时刻,中国发声不和美元玩了!与美元脱钩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22年08月17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中国表示要与中国脱钩,一旦中国与美元脱钩之后,对我们日常生活会造成何种影响呢?

中国放弃调控人民币汇率

2021年5月份中国代表在莫干山会议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条件中,中国无法对人民币汇率进行调控,中国最终会放弃人民币汇率目标。要知道人民币成为全球货币市场主体前提是各国对于人民币的偏好、预期与交易决定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将会处于升值状态。

这是人民币国际购买力增强的体现,此外也是美国不断开展量化宽松所带来的后果。该消息一经曝出,让全世界十分震动。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中国要放弃对人民币汇率调控,不过中国在下一盘大棋。与其说中国放弃汇率目标,还不如说中国这是在放弃汇率目标管理。

放弃汇率目标意义何在

众所周知在2005年,中国人民币汇率不再是与美国绑定的汇率,而是一种浮动汇率。中国放弃汇率目标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中国要实现资本的自由流动,让国内外投资者更加有信心去投资,持有交易人民币的资产。这可能会让美元霸权地位被撼动,毕竟这些年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市场发展十分看好,大量资本从海外流入到中国市场中来。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要提高民众收入,无非是技术进步、改善分配以及汇率升值。

一旦人民币汇率升值,国内民众前往国外就能够使用一样的人民币,购买到更多的商品。这能够让人民币的海外购买力增强,变相来说增加了居民收入。

中国放弃汇率目标影响大么?

中国态度那么强硬,直接发声未来不和美国玩了,这是否会对中国造成影响。中国这一次态度如此强硬,坚决不屈服。说到底也是美国导致的,如今美国为了复苏经济,开始毫无底线印制美元,开始全球大放水。此外美国还不断构建反华联盟,想要遏制中国发展。

这一次中国如此高调启动人民币升值周期和国际化战略主要影响有以下几个,首先2021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保障,这些大宗商品涨价可能会导致最终成本涨价,这可能会带来通货膨胀。

一旦人民币选择升值,那么这一风险将会被对冲掉。一方面随着人民币国际购买力增强,会有越来越多投资者到国外去投资发展,支持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布局生产、调整分工,实现双循环格局以及高发展要求。另外一方面随着国内消费的钱越来越多,这一来一回可能让国内物价趋于稳定,不至于产生较大波动。

此外全球各国要做好准备,这一次人民币升值可不是一个短期项目,而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国际游资在这种情况下,会让大量的钱流入到国内市场,这会提高人民币在国际范围内话语权,这对于摆脱美元霸权,具备了十分积极的意义。

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在这一环境下能够更好去投资,不过要分清楚利弊,要谨慎投资。切勿盲目跟风,提高警惕意识才最为关键。

未来人民币在国际范围内地位一定会提高,这也会让我们在出国旅游时,感受更为明显。不过这对于美国而言,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美国肯定不希望人民币升值,因为美国大量复苏就是想要让人民币贬值,从而来让美国能够从中国收割财富,完成敛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