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冲突代价巨大!美国议员警告:中美急需一份新协议

2022年08月17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两国有着截然不同的制度,因此两国存在着不少分歧,但美国近些年来,一直在主动放大中美分歧,导致中美关系不断恶化。当前美国国内有许多政客对中国带有极端的偏见,也有部分看清局势的人正在喊话,希望美国政府不要继续对中国作出带有敌意的行为。根据参考消息报道,日前美国《国家利益》刊登一篇题为《让分裂的世界稳定下来:美中关系的前进道路》的文章,该文章的撰写者为美国众议员马克·格林。

马克·格林在文章中回忆其父亲在1958年成为美国空军的一员,这一时期世界上处于冷战阶段,大部分国家都生活在恐惧中。当重新回顾这一段黑暗的历史,便会知道如今主动避免同中国发生新冷战是多么重要,美国必须要竭尽所能阻止新冷战出现。

马克·格林认为,自苏联解体之后,全世界处于单极世界,在这种相对和平的情况下,美国在这样一个世界里推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然而, 中美两国正在被拉回两极体系。而其他国家则被迫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这种情况是一个极大的错误,极有可能会让全球秩序陷入混乱,还会消耗其他国家的资源。

在马克·格林看来,当前想要解决这些新问题,最好的办法便是邀请中国加入国际新秩序。中国同美国的供应链完全交织在一起,如果中美之间爆发实际性冲突,势必会给美国医疗等各种重要行业带来致命打击。虽然就目前来看中美博弈还没有美苏争霸那么危险,但是在中美对抗的过程中不是完全没有发生冲突的可能。

一旦中美之间真的爆发冲突,这场冲突会给全球带来巨大代价。如果美国想要避免世界再次进入两极状态,那么美国必须要制定应对中国崛起的新战略。

马克·格林建议,中美急需要一份全新的“上海协议”。在该协议中,中美两国坦诚相待,把所有顾虑的问题全部都摆在谈判桌上,通过谈判解决这些分歧,然后寻找两国可合作的空间。其实当前美国不管怎么努力都改变不了中国崛起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只能改变思维同中国合作。

中国从来不主张同美国搞对抗,而是希望能够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双方分歧,但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下去,美国有可能亲手制造一场新的冷战,到时美国的处境只会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