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5.27万元起!雪铁龙天逸BEYOND正式上市

2022年08月17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8月16日晚,雪铁龙天逸BEYOND正式上市,其是天逸C5 AIRCROSS的改款车型。天逸BEYOND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其中360THP版售价为15.27万元,400THP版售价为16.97万元,PHEV插混版售价为23.17万元。改款之后在售车型由10多款配置缩减至3款,客观上减少了消费者选择困难症。

更重要的一点,此次新车改款带来了80余项越级配置,车型缩减、配置增加相当于单车型配置更集中,再加上新车售价降低至15.27万元起,缩合以上分析天逸BEYOND的性价比显然更高。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整体上延续了老款的造型风格,主要区别在于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前脸车标相连的两条装饰中网,由此前的银色改为现款的黑色打底+银色阵列元素点缀的封闭式中网。

另外,有明显变化的还有下中网轮廓,相较此前棱角分明的造型新款设计更时尚耐看。此 外,新车尾部内部结构同样经过重新调整,由圆形内部结构改成长条形结构。总的来看新车颜值对比老款有显著提升,不过仅仅是对比老款车型而言,新外观放在2022年的今天来看依然谈不上新潮时尚。

相对于外观上的微调,新车内饰的调整显得有诚意,老款中控台排列四个硕大的空调出风口抢占了中控屏视觉,在设计比例上有喧宾夺主的感觉。新款车型的中控布局经过重新布局,分为上下布局设计,上为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下为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更为不错。

除此之外,天逸BEYOND还配备了12.3英寸剧院式液晶数字仪表、360度全景影像泊车、语音控制系统、主驾驶+副驾驶6向电动调节座椅、15W高效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预留接口、悬架软硬调节等多项配置。

并且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对多媒体、电话、空调的进行控制,高配车型还支持导航、天窗等开启,总的来说智能配置并不差。从此次基础智能升级来看,天逸BEYOND即使对比当下主打科技、智能的新能源车,其在智能方面的体验也不落下风。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长2730mm。新款对比老款在尺寸方面没啥变化,因此在空间体验上自然也没有太大的差异。当然,天逸BEYOND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拥有长达2730mm的轴距水平,其实其空间表现算是优于同级竞争产品的。

毕竟近几年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轴距默认不超过2700mm的情况下,如作为合资主流紧凑型SUV的代表,本田CR-V轴距长也仅为2661mm,丰田RAV4的轴距长仅为2690mm,再回过头看天逸BEYOND,其空间表现自然是值得给予好评的。

动力方面,天逸BEYOND燃油版提供了1.6T、1.8T两款发动机可选,对应的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29kW和155kW,峰值扭矩分别对应为250N·m和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变速箱。PHEV插混版车型则搭载了1.6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21kW,NEDC纯电续航为58公里,传动系统依然是8AT变速箱。

天逸BEYOND哪个配置值得选?

从天逸BEYOND的三个版本车型对比发现,其实三者的定价、动力、配置区别尤为明显。以燃油版车型为例,虽然两者的售价差距不明显,但是1.6T和1.8T动力性能差距较大,日常用车体验360THP版的1.6T(129kW)动力勉强够用,显然官方有意推动你选择400THP版的1.8T(155kW)车型。

再来看燃油版对比插混版,插混版售价为23.17万元,其与400THP版的1.8T(155kW)车型的售价相差6.2万元,价格差距会反映到产品配置和用车体验中,插混版性能更强、驾驶体验更好,购车免购置税又能在部分限牌城市上绿牌,福利不少。当然,以上或许是官方的考量。

然而回到当下市场中横向比较,23万元的预算可以考虑的新能源车真不少,比如宋PLUS新能源、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拿铁DHT-PHEV等等,它们有的纯电续航更长、性能更强,综合实力不输天逸BEYOND的PHEV插混版。

因此,天逸BEYOND的PHEV插混版的产品力横向对比竞争车型优势并不突出。所以综合分析下来,如果你对天逸BEYOND感兴趣,兵哥认为售价为16.97万元的400THP版算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