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逸时隔6年大改款,我们还能看到雪铁龙的诚意吗?

2022年08月17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用惊艳来形容初代天逸,用不俗来给天逸BEYOND定调。

初代天逸打破的是常规法系SUV的市场运营法则,用实力、精准定价来驱动SUV市场新选择,从家用车角度出发,天逸的实力丝毫不容许否认。

无论是那台THP发动机,还是经典的魔毯悬架,从路感上来说,天逸的存在,再一次定义了15-20万级家用SUV。

作为一台法系车,天逸很有自己的个性。

个性到,大改款车型加上了让无数车迷都沉醉的BEYOND标签,这代表天逸真正的从造车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一台本来就很强的车型,开始慢慢的了解消费者,这意味着雪铁龙的造车方式,也发生了很多改变。

01 全新的天逸BEYOND

2017年第一代天逸登场,2022年登场的天逸BEYOND,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大改款车型,因为这台车在设计、内饰、配置上做出了全面的升级。

改变非常彻底。

比如说定价,门槛车型价格从15.97万降到了15.27万,下调幅度7000元,定价更低,一方面是作为成熟车型,造好车的成本更低,另一方面,雪铁龙造车思维发生转变,让利于消费者的态度更加明确,放弃不必要的利润,所以价格更低。

此外,价格低不意味着配置弱,相反,天逸BEYOND更强。

全新的天逸BEYOND配置更好,比如说1.6T发动机的马力从170Ps提升到了175Ps,虽然动力改变寥寥无几,但在国六b法规下动力反向提升,说明雪铁龙的技术储备远不止于此。

配置方面做到了全面提升,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支持语音识别多媒体中控大屏、LED大灯以及自动空调,这些出现在最低配车型上的配置,意味着如果对更强的动力没有需求,那么最低配的15.27万版本,已经做到很多对手中配车型配置表现。

最为关键的是,软硬调节这项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过去人们吐槽法系车不懂中国人的配置陈列逻辑,在天逸BEYOND上得到了调整。

这些改变,同时也带来了设计上的调整。

更智能的车机系统让内饰设计与此前车型不太相同,大屏幕的出现能解决娱乐问题,让智能科技感处于合资一线水平,同时外形设计也更加主流起来,前脸、中网造型设计,进一步调整让天逸BEYOND更像一台全新车型。

全新天逸BEYOND的改变让其竞争力更足,而这种改变,根本上是雪铁龙走出了传统造车思维。

02 不一样的造车模式

对于雪铁龙来说,其走过了太久太久的传统造车模式。

用自己研发的技术,造出市场调研认为更合适的车型,传统造车思维没有问题,但中国消费环境改变太快,传统造车模式根本跟不上时代变化。

所以在新的造车、运营思维上,雪铁龙选择拥抱用户,以用户为中心。

除了基础面面俱到、起步就是高配的产品力之外,其还提供了更多的选装包,比如说新增了360THP天窗包和智驶包,把丰富产品力的权利交给用户。

同时,官方售后推出加装电动尾门服务,满足对品质要求更多的用户,而多种颜色的车衣服务,让对颜色有更多需求的用户有新的选择。

总而言之,天逸BEYOND是雪铁龙再一次拥抱用户的新车,它不仅在配置上做到了更好,同时在产品开放性设计、展现用户文化上,也尽最大可能做出改善。

雪铁龙有自己的文化养成方式,也有自己的技术竞争力,天逸BEYOND的优势就是在法系车一贯出色的操控、安全上,强化了价格优势,丰富了配置,做到最低配即可满足高品质出行体验。

并在此基础上,拿出更多的选装包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连接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对于雪铁龙这种技术控、理工男来说,改变从凡尔赛C5 X开始,并且顺沿天逸BEYOND继续往下走。

企业改变需要时间,天逸BEYOND已经在用最快的速度,用更好的产品力,带给市场更多优秀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