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新408 VS 北京现代伊兰特 谁更值得买?

2022年08月18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韩系车正在面临法系车越来越紧迫的挑战。

8月21日,新晋家轿“卷王”——东风标致新408将正式上市。而不久前东风标致新408极具诚意的10.57万元起的预售价被视为是法系车向韩系车“进攻”的开始。

事实也是如此,在终端市场,无论销售顾问,还是消费者,也都开始拿东风标致新408与北京现代伊兰特做重点对比。

刚刚过去的7月,伊兰特销量再度破万,不少媒体报道称,这既是北京现代营销换帅成功的证明,亦是北京现代绝地反击的开始。但显而易见的是,此类观点忽略了7月中下旬开始的伊兰特终端加大优惠力度的事实。

车文驿走访北京现代4S店获悉,之前伊兰特的优惠在1万元出头,如今优惠幅度已经超过1.8万元,主销车型是1.5L+CVT动力系统的车型,低配车型无现车,主销车型为指导价11.28万元的精英版和12.38万元的尊贵版。

受制于价格优惠幅度加大,经销商利润被进一步压缩,于是经销商在11.28万元基础上进行“官改”,指导价变成11.88万元。据销售顾问说,6000元增加的配置是前排座椅加热和升级为“大连屏”,“这一款也是目前最走量的车型”。至于伊兰特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车型,销售顾问透露,销量很小,需要订车。

事实上,继1月销量破万后,伊兰特在7月再度销量过万,原因并非营销换帅效应的立竿见影,而是拜购置税减半与终端优惠力度加大所赐——伊兰特主销车型终端实际成交价格已落在10万元出头。

客观地说,在10万元级家轿市场,性价比仍然是核心竞争力。东风标致似乎也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把新408的预售价直接定在10.57万元-12.17万元区间。

作为A+级轿车,东风标致新408价格进入10万元区间的影响是深刻的,一方面,它让消费者重新看待与思考大众速腾、朗逸等车型的品牌溢价问题,另一方面,则会对同阵营的北京现代伊兰特、全新福克斯等车型形成实质性的市场冲击。

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10万多元的预算,是选择东风标致新408,还是选择北京现代的伊兰特?

东风标致新408发布预售价格后,不少人称东风标致新408是“家轿卷王”,其实并非刻意夸大。

就拿北京现代伊兰特走量的指导价11.88万元“官改”精英版为例,它的成交价格在10.1万元左右,而东风标致新408入门版预售价格为10.57万元,据销售顾问透露,目前预定的话,是2000元抵4000元,那这样一来,东风标致新408的价格将变成10.37万元,基本与北京现代伊兰特的终端价格保持一致。

但从产品力角度看,东风标致新408是要比北京现代伊兰特高一个段位的。

首先是动力系统上的差距,东风标致新408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北京现代伊兰特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牛·米,搭载CVT无极变速箱。

显而易见,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变速箱的稳定性,北京现代伊兰特都是全面落后于东风标致新408的。

此外,我们通过配置对比发现,即便选装6000元的选装包,但北京现代精英版依然不提供“定速巡航”,这的确是非常不应该的。反观东风标致新408则是全系标配。

而在人性化和使用便利性方面,北京现代伊兰特的表现也并不是特别好。比如,北京现代伊兰特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这就使得后备箱空间扩展受到极大的限制——也就是说,即使后排不坐人,后排的空间也无法充分利用起来。东风标致新408则与主流车型保持一致,支持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408还支持空调的“温度分区控制”,而这绝对算得上是“越级”配置的存在,纵观整个A+级轿车市场,能够实现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的车型几乎没有。而这也“牵扯”出东风标致新408的一个独特亮点,即主流配置的无差别全系标配——配置多达48项,包括10英寸触控屏、12英寸液晶仪表、17英寸铝合金轮毂、定速巡航等等。

东风标致销售顾问透露,从开启预售到现在的两周多时间里,他们店的订单数已经超过了100台,“这是东风标致近两年最火的车了”。

自2021年开始,法系车开始在中国市场“逐步回暖”。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系、德系、韩系市占率都呈现同比下滑,中国品牌车、美系车以及法系车的市场率则呈现同比增长的趋势。

众所周知,去年上市的雪铁龙凡尔赛C5X凭借差异化跨界定位与不错的性价比,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一度为法系品牌贡献不少热度。在这种趋势下,东风标致似乎也看到了法系车的市场机会,因此,新408就毫无疑问地成为东风标致抢市场的“棋子”。

就目前的舆论和市场终端反映看,东风标致新408的市场前景比较乐观——当法系车“性价比”比韩系车都高的时候,选韩系车的消费者是否会动摇呢?

东风标致新408定价赤裸裸向北京现代伊兰特“逼近”,这是法系车的觉醒与主动出击,也是二线合资品牌白热化竞争的折射。当然,这种竞争是好的,毕竟最终是受益的是消费者。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