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政策惠及下消费热情暴涨,BBA三剑客绷得住

2022年08月18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与往年不同,得益于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实施,上半年因疫情迟滞的产能及需求,终于在7、8月份开始逐渐释放,车市“金九银十”的购车潮提前到来。买车君了解到,一些主流车企为弥补前期因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早日追回年度预期目标,均强化了优惠活动,目前的促销力度依旧保持高位。

按照购置税政策(终端裸车价30万元,同时排量为2.0升及一下车型可享受)的惠及标准,BBA三家主流豪华车企的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刚好处于30万元上下的节点上,可以说最具代表性。据乘联会7月高端轿车数据显示,3款车型的销量均超过了1.3万辆,其中奔驰C级更是同比大增128.9%。BBA三款豪华中型车的火爆行情,自然与当前的优惠政策离不开关系。针对于此,买车君也走访了部分经销商。

奥迪A4L宝马3系一车难求,车主感叹提车周期长

一直以来,奥迪A4L无论行驶质感、乘坐舒适度,还是空间、油耗等各方面表现,以相对均衡的水平在同级竞品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加上奥迪过硬的品牌认识度和用户基础,成为豪华中型车榜单常客也在情理之中。

买车君在走访中发现,多款奥迪的展车充满了展厅各个角落,但唯独没出现奥迪A4L的身影。“从6月份疫情缓解以来,A4L、A6L、Q5L这样的主力车型,就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销售小吴告诉买车君,“尤其是A4L,因为全系都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一些买家意识到政策取消的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因此都抱着‘ 早买早享受’的观念抢着下单”。针对AL的销售行情,小赵还特别强调,即使顶配的臻选动感型优惠完后裸车价超过了30万元,依然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当然了,奥迪A4L订单如此火爆除了购置税政策惠及外,巨大的优惠空间也是诱导消费者“买单”的关键因素。另一外销售告诉买车君,决定下单奥迪A4L的潜在客户,最多能够享受6万元的优惠力度。

不过,大量订单的累积,势必给工厂产能施加了更大压力。由于奥迪A4L供不应求的状态,决定下单的用户最快也要等上一个月的提车周期,而RS套件燃速型车型,更是需要等待2到3个月的时间。

无独有偶,宝马3系的同样一车难求。除了受购置税政策的因素影响外,与车辆改款上新也有关联。销售小贾告诉买车君,“考虑到现款3系即将在10月份迎来中期改款,厂商目前正在逐步缩减产能,以释放更多生产资源为新3系做准备”。

此外,兼顾车型改款及刺激消费的双重因素,宝马3系也是三款豪华中型车当中优惠力度最大的车型,对于那些不太注重“求新”的消费者,7万元的优惠还是挺有诱惑力的。当然了,下单用户想要提车,依然需要等上半个月时间。不过与奥迪不同的是,宝马3系目前只有指导价34.69万元以下(325Li M运动套装及以下车型)的车型,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买车君认为,在不确定购置税政策取消时间节点的前提下,目前的确是选择奥迪A4L宝马3系的好时机,毕竟同时能够享受购置税和指导价叠加优惠。

奔驰C级现车充足,但无价格优势

反观奔驰C级,由于去年8月刚刚完成换代,凭借类似S级般的精致典雅内饰,圈粉不少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深受不少女性用户的喜爱。

买车君在走访中了解到,奔驰C级全系当前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虽然决定下单的用户依然有再谈的余地,但上升空间并不大。这样一来,即使最入门的C200L运动版配置,裸车价也已超过28万元,与宝马3系奥迪A4L相比实际上没有突出的价格优势。

不过友好的一点在于,奔驰C级同样能够享受全系购置税减半政策,并且除了时空银、海夜蓝等几款冷门配色外,其它颜色的主销配置现车充足,用户不需要忍受等车周期的煎熬。

结合乘联会的7月销量数据来看,奔驰C级是三款豪华中型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除了产能得到充足保障外,不得不归功于新C级内饰出彩的内饰设计、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奔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总结:也许是上半年疫情的“阵痛期”让大家压抑了太久,不管是经销商的优惠诚意,还是销售人员的积极态度,都能感受到为实现下半年目标冲量,做出的实质性努力。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除了产品上各有千秋,优惠力度、提车周期也有所不同,只有摸清行情,我们消费者才能选到最为合适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