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M5 PLUS上市,红旗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2022年08月18日 10:53: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17日,豪华纯电动轿车红旗E-QM5 PLUS上市活动在长春红旗创新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以“绿动新生 E路领航”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红旗品牌布局新能源的最新成果。

发布会上,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肖宣布红旗E-QM5 PLUS正式上市,并公布三款车型的价格,其中,红旗E-QM5 PLUS售价为20.78万元,红旗E-QM5 431km充电乐享版售价为16.58万元、红旗E-QM5 431km换电乐享版售价为12.28万元。

根据红旗的规划,到2025年,红旗将累计投入28款新产品,电动产品15款,总体销量将超1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0万辆,销量占比超过40%。到2030年,红旗产品除极个别国家特殊需要车辆以外,将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

目前,红旗推出了E-HS3、E-HS9、E-QM5和E-QM5 PLUS等纯电车型。过去,消费者对红旗纯电动车的认识,主要来自于E-HS9这款大型SUV。但售价超过50万元的E-HS9,却不易走进寻常百姓家。而E-QM5能够满足各个消费阶层对新能源车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加速转型,红旗频频在电气化方面发力。目前红旗正在全国范围大力推进充换电站建设,并将于长春布局成熟的换电站建设,随后向全国主要的核心城市全面推进。今年2月,一汽红旗与奥动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两者计划2022年内,以长春为试点,推动换电模式下的公务车、营运车和私家车的市场生态业务项目落地。

与此同时,红旗和万达联手合作的“绿色旗迹”计划也正式启动。根据该计划,E-QM5车主可在购车、用车时积累“绿色能量”数值,积累的数值可以转换成相应的红旗生态权益。

智能化方面,一汽红旗在在6月宣布与速腾聚创(RoboSense)达成多款全新车型定点合作。后者是一家激光雷达供应商。同样在6月,一汽集团宣布战略投资芯片供应商地平线,据悉一汽红旗将采用多颗征程5芯片打造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打造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官方资料显示,E-QM5 PLUS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达到了2990毫米,超越C级轿车尺寸;车内如家般静谧与健康兼得的越级大空间,设置了5层隔音玻璃、三合一净化清新空气系统。安全方面,车辆配备了FCW/AEB主动安全系统,拥有多达16项电池安全技术。动力方面,车辆提供了经济高效电动系统,顺应苛求适配动能,实现了多场景驾驶模式、13.5kWh/100km超低能耗。

此外,作为新车升级的关键亮点,高达605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进一步消除用户“里程焦虑”的同时,首发搭载红旗独创的DHS双模空调制热系统,通过电能与环保能源兼容模式,提供冬季车内供暖,冬季低温续航里程提升100%,解决北方电动车续航里程达成率低的行业难题。通过针对出行场景的技术创新,红旗E-QM5 PLUS成为行业唯一、南北皆宜、出行场景全覆盖的纯电动轿车。

目前,一汽红旗定位“新高尚汽车品牌”,品牌口号是“让理想飞扬”。这样的提法让红旗摆脱了早些年刻板的“官车”形象,通过全新的年轻化、个性化形象有效链接了年轻消费者。

世界品牌实验室2022年7月26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排名显示,红旗2022年品牌价值1036.08亿元,位居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