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降20万!国产Jeep退市后,大切诺基真香?

2022年08月18日 11:22:02
分享到:

直接降价20万,说实话还真没见过这么“豪横”的,但Jeep的大切诺基却卖出了这一价格。

7月18日,根据广汽集团与Stellantis消息,由于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双方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今后Stellantis集团将只在中国地区保留Jeep品牌的进口业务。换而言之,国产Jeep将再一次退出舞台,未来消费者只能购买进口Jeep产品。好一招退了,又不完全退。

不过说实话,消息来得如此突然,又如此在情理之中。而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让不少Jeep的经销商还是“慌”了,正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因此清库存成了目前的当务之急,毕竟对他们来说能挽回一点是一点,于是就有了开头所说的大切诺基直降20万元,指导价52.99万的车型只要32.99万就能拿下,你就说香不香吧?

大切诺基,真的是卖出了“白菜价”。熟悉Jeep的朋友都知道,大切诺基绝对是一款经典车型,虽然销量数据上不是很好看,但是高端的定位从没有被质疑过,实力完全可比肩大众途锐奥迪Q7沃尔沃XC90等车型,可这一下子就降到了30万级别,大概最开心的就是粉丝准车主了,直接以国产的价格买到了进口越野车。

而与价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产品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同价位真的很强!全系有V6的3.0L和3.6L两种动力可选、全系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入门版已配备空气悬挂、可调节车身高低、并搭载中央差速锁,如果稍微有点品牌力的话,也不会落到如今这个下场了。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内饰太粗糙了!

总的来说,瑕不掩瑜。不仅如此,还有销售表示如果消费者能尽早下定,价格上还有一定的让利空间,可见车商清货的迫切心情了。当然了,具体还是要看当地的行情,根据网友们的反馈来看,即便是某些相对“自信”的经销商,没有在终端上给到20万的让利,但是16-17万这个优惠还是能谈下来的,整体的降幅也达到了30%以上。

看到这里,或许一群老车主已哭晕在厕所了,尤其是那些购车不久的消费者,这一下就直接损失好几个W了。除此之外,大量经销商的急于“脱身”,也给后续的产品维护带来了隐患,该去哪里保养呢?又该去哪里维修呢?这些都是车主们所担忧的问题,毕竟一线城市也没几家店了,更别说那些小县城了。

这真是令人唏嘘,曾几何时Jeep也是风光无限,自从2015年引进后迅速就打开了市场,2016年销量接近18万辆,2017年更是迎来高光时刻,年销破20万辆,达到22.2万辆。然而Jeep在中国市场野蛮生长的同时,光卖情怀而不注重品质的把控,为后面的口碑衰败埋下了隐患,前几年只是还没到彻底爆发的时候。

直到2018年,Jeep的命运被彻底改写了,因“机油门”登上了“315晚会”,这一块遮羞布终于拉开了,事发后道歉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为了平息众怒,那一年Jeep召回了超过14万辆的缺陷车辆,真是元气大伤啊!由此经历之后Jeep销量迅速下滑,2019年年销7.4万辆,2020年跌到4万辆,2021年再次打个半折,仅得2万辆。

今年呢?别谈了,大半年过去了,还停留在小几千辆呢,可直接忽略不计了。不得不说,从北京吉普,到广菲克Jeep品牌,Jeep在中国市场“二进二出”,圆了很多粉丝的梦想,可到头来也成了一场梦,真不知道进口后的Jeep还能撑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