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人民需要的车!智能泊车、智能驾驶全都有,价格却很亲民

2022年08月18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跨界造车谁最牛?

说起跨界造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华为和赛力斯的合作,打造出了问界M7和M5这两款热点车型,给国内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起华为和赛力斯,我觉得这个“组合”才是跨界造车领域中的“天花板”,它就是五菱和大疆,一个是拥有25000万销量的“人民车企”,另一个则是无人机领域的巨头,两大品牌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推出搭载灵犀智驾系统的全新KiWi EV。

灵犀智驾系统跟其它智能系统有什么不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车辆的一些“黑科技”比较看重,比如智能驾驶功能,面对当前愈加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优秀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但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而且还可以提升驾驶安全性。

然而,智能驾驶的发展历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各种超规格硬件、功能名词也越来越多,看似很高级,但实际上并不实用,据统计,大多数用户对它的普遍态度都是不常用、不敢用,不爱用,因此,智能系统想要在短时间内被大多数用户所接受,目前来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相比“传统”的智能驾驶,五菱和大疆联合搭载的灵犀智驾在本质上有着很大的不同,提出了“情绪引擎”的概念,以此来解决用户用车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这样的智能驾驶可以说更加贴近用户,更容易让用户接受,我觉得,人人都爱用的智能驾驶才是好的智能驾驶。

在日常城市用车过程中,五菱发现,0-80km/h驾驶场景是城市出行最高频场景,当在这个场景下,用户遇到最多的两个问题是“拥堵路况”和“泊车环节”,怎么解决驾驶过程中路况拥堵和更快更好的停车,成为了灵犀智驾系统的核心。并且这套系统在2023款KiWi EV身上率先搭载。

“路况拥堵 “不再是问题

堵车的情况我像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而面对这种情况时,KiWi EV会主动识别周围环境,并且根据路况来给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并会主动通过语音向驾驶者推荐使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比如在车道线混乱或车道线数量变化汇入的路况下,系统则会根据立体视觉进行环境识别,并选择合理的车道,同时,能根据障碍物占用车道的情况智能选择减速避让或侧移避让,还能在车道内主动远离大货车,主动避让行人/摩托车。

此外,当面对弯道时,灵犀智驾系统也能轻松应对,在应对低至75m半径的大曲率弯道时,能够实现智能调速,单就转弯调速这点来看,KiWi EV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让停车将变得很轻松

智能泊车可以说是很多用户都比较想拥有的一个功能,特别是对于那些新手司机来说,智能泊车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这个痛点。

相比其它车型的智能泊车功能,KiWi EV的智能泊车功能可以说是全方位无死角,并且智能泊车效率也比较高,基本上一把就能停好,避免了新手司机停不好、剐蹭问题的出现。

当处于泊车状态下时,车辆静止、前进或后退状态下均能实现车位识别,并能完成包括垂直、平行、斜列车位的识别,如果车位中有类似地锁的障碍物,KiWi EV也可以将其判断为不可用车位,识别度可以说非常高。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些比较窄的停车位,目测刚好停进去,对于这样的车位,一般很多人都放弃,但KiWi EV可以让用户无论是在车内还是在车外,都能把车停好。

最后,还要说的是,在智能泊车功能的基础上,五菱还首创了“AI智慧出库”功能,不仅能针对任何停车方式均能实现智能泊出,还能为驾驶者预留足够的上车空间。

结束语

总的来说,KiWi EV搭载灵犀智驾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了城市用户出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驾驶辅助和智能泊车功能,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保障驾驶安全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乘车体验。那么新款KiWi EV预售10万左右,你会下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