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机减配,官方只赔6500元代金券?网友:店大欺客

2022年08月18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果看过每个月的投诉排行榜的朋友应该知道,宝马因为车机系统减配而导致多款车型进入到投诉榜单前10。受到影响的车主都在希望宝马给出的一个让所有人都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在经过数月的等待之后,宝马官方终于给出了解决方案。“针对该事件涉及的车主,将会给予6500元代金劵作为客户关怀金”。暂且不论赔偿数额大小,光是这个代金劵的方式就感觉在糊弄人。果不其然,面对宝马给出解决方案,大部分车主都认为这是不合理,甚至都有感觉是店大欺客了。

根据一位车主反映,自己在2020年初的时候购买了一辆2020款宝马X3。不过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现自己车辆上的车机系统并不具备车主用户手册上介绍的系统远程升级、语音控制等功能。后来经过拆解后发现,虽然官方宣传页面上显示自己的车辆搭在的是宝马iDrive7车机系统。

但整套车机模块与iDrive6系统模块更为类似,与正宗的iDrive7车机模块的外观相去甚远。结果显而易见,官网宣传页上显示的iDrive7只是换了套皮肤,核心功能还是和iDrive6相同。因此,车主曾多次向4S店进行索赔,希望自己可以换装一套完整的iDrive7车机系统,不过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迫不得已只能把自己的遭遇发到投诉网站上,希望通过第三方力量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当问到是否存在“减配”情况的时候,4S店负责人解释道“该车型所有款式、所有标准装配以及国别装备和特殊装备都进行了罗列,少数的情况下描述会与客户的汽车有所不同。具体需要咨询经销商或者是拨打宝马客服热线了解。

虽然听上去头头是道,但最后的那一句“少数的情况下描述会与客户的汽车有所不同”,可以说是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撇的一干二净了,只要有车主过来投诉,4S店售后就可以用这句话反驳,相当于一个“免死金牌”。

因此,即便车主联合起来进行集体诉讼,走法律流程告宝马中国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一时半会也很难有定论,而且凡是涉及到打官司,不仅费钱,还费时间,作为一名普通的“打工人”,很难与一个集团进行抗衡。

据了解,宝马官方渠道和4S店确实可以提供更换iDrive7系统的服务,但一套车机所需要的费用去到3.6万元,显然不是咬咬牙就能买下来的那种。

随着汽车行业快速进步,现如今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化方面的需求非常高,很多消费者宁可多加一点钱去买一套功能更丰富,性能更强的车机,而不是为了省钱而选择妥协。

相比宝马官方毫无诚意的解决方案,这让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极氪001全系换装8155智能座舱的新闻。同样是关于车机使用的问题,极氪汽车面对客户反馈回来的意见呈现出积极的态度,并且用最短的时间予以解决。而极氪汽车也因为这次服务升级在市面上获得一致好评,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做到了营销,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宝马去年在中国销售了超过80万辆新车,位居一线豪华品牌第一位。因此说宝马没钱那纯属扯淡,更多是官方态度的问题。不可否认尽管宝马多次出现在投诉榜单上,但今年的新车销量依旧非常好,但一直这样透支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对于品牌未来发展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