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四周年,旅行+的新起点

2022年08月18日 17:0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今天是捷途汽车4周年,今天晚上在黄山太平湖2万平米的草地上,捷途将携手粉丝来一场盛大的PARTY,说是庆生,但捷途将其定义为粉丝节,因为没有粉丝又何来捷途。

从0到55万用户,4年时间,应该说在如今被电动化、智能化席卷的汽车行业,作为一个后来者,没有电池续航的比拼、没有智能驾驶的噱头,仅仅靠着几款燃油SUV,捷途从一个车系走成了一个品牌,在如今的汽车营销领域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曾经在自己书中分享过毛姆的一个观点:“毛姆曾经写道:‘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大约是说,无论何等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从中总会产生出某些类似客观认知的东西来。”那么,之于捷途,这把“剃刀”是什么呢?

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曾说:“4年前,捷途选择了‘旅行+’的品牌战略,这份初心至今不变。现在来看,我们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也印证了那句话,战略就是什么能战,什么能略,什么都想好,但现实不会让你什么都好,管理好中心,非常重要,捷途‘旅行+’战略的中心就是用户、产品和生态。”

实际上,在用户至上的当下,无汽车不提用户。有观点认为,对于车企而言,用户运营的本质或许是提升价值、实现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但单纯依靠用户运营其实很难直接获得销售效果的转化和提升,用户运营的本质应该是重构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

过去,车企和用户之间几乎没有交流,车辆买卖、维修都是通过经销商,而经销商大多是代理制,虽然汽车品牌有统一的经销商标准,但是不同经销商集团或者投资人管理的经销商风格也不同,那时买车所接受到的服务取决于经销商。

但是如今,这一关系被完全重构。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兴起,车企老板亲自代言、微信群一线沟通、邀请车主共创、出钱出力建立车友会......以往车企内的售后部门走向前台,以用户为中心的聚会和活动成为主流。

李学用就分享过自己的一次经历:“我曾参加一对新人的婚礼,他们都是捷途的用户,婚礼当天还有十几位外地车主和当地车主朋友,我也第一次做了证婚人,非常激动。在旅途中认识更多的朋友,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能够遇到这么好的一群车主朋友和家人,我认为自己更幸运,更幸福。”要知道,车企老板参加车友聚会,这在过去是很难出现的。

在捷途内部有句话,叫无用户不捷途。数据显示,在过去4年,即便大部分时间都笼罩在疫情之下,但是捷途为用户打造了专属五大IP活动,一共走过283个城市,举办过3325场次,累计16万用户参与。同时,在线上,捷途也打造了自己的新媒体营销矩阵,目前每月会进行3万+场直播,粉丝超过1665万。

同时,为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捷途在公司内部推行3个100%工程,即100%直面用户,要求每位员工每月都要加5个用户微信,和用户做朋友;100%用户直连,通过捷途APP和车机系统与用户建立线上直连,时时在线为客户提供服务;100%用户直评,用户进店、买车、售后等各环节,都可以进行评价,便于提升改善提供更好服务。

在捷途看来,目前用户对产品、服务体验的需求已经由1.0进阶到3.0,因此捷途也需要持续进化,与用户双向奔赴。

为此,上个月,捷途对品牌标识进行了焕新,将其一直倡导的“行”以具象的方式呈现出来。全新图形品牌标志源自中文隶书“行”字,有“砥砺前行、行稳致远”之意,契合捷途汽车“用行动定义旅途”的品牌理念,同时呼应了捷途汽车“旅行+”的品牌战略定位,也标志着捷途全面迈入“旅行+”2.0的新阶段。

当然,换标只是第一步,按照规划,在产品上,捷途将快速完善产品布局,从目前的捷途X70捷途X90两大车系,扩展到4+3+N产品矩阵,后续还将推出硬派皮卡、MPV等车型,并且将全系产品混动化,到2024年实现全面绿牌。

其中,捷途70系产品位于自主SUV前5,进一步巩固8万-13万元优势市场;90系产品目标是自主中大型SUV前三,做透10万-15万主流B级SUV市场;即将上市的大圣目标要冲刺月销10000+,冲击12万-14万主流A级SUV市场。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捷途累计销量已达近7.8万辆。大圣上市后,今年将实现20万辆的销售。接下来,2023年销售目标是50万,2026年销售达100万辆。

李学用表示:“‘旅行+’对捷途来说,不是一个口号,不是一个营销思路,而是用来指导产品研发、用户运营、市场推广等众多领域的品牌战略方向。”

未来几年,捷途汽车将为“旅行+”战略的发展规划投入超300亿元,用于产品、生态等的开发,将组建200人的内部专业旅行+体验师和2000人的用户旅行+体验师,来共创“旅行+”生态,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场景体验。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捷途的“剃刀”已经擦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