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2万元起,广汽传祺影酷开启预售,机甲风满满,三种动力可选

2022年08月18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各大品牌也都纷纷推出旗下主打时尚、运动的车型来迎合他们的审美,像领克03、吉利缤越等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而广汽传祺也在去年推出了影豹,凭借着颇具战斗气息的外观和较为亲民的售价,一度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车型。于是广汽传祺又趁热打铁,推出了一款主打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SUV——影酷。

8月18日,广汽传祺影酷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3.2万—17.2万元,推出1.5T、2.0T和HEV三种动力,共计6款配置车型,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从之前的影豹开始,广汽传祺便在车型的设计方面下了较大功夫,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而在影酷上也延续了这样的设计风格。新车前脸采用的是被官方称为“跃迁光栅”的中网,没有设置明显的边框,而是通过倾斜的线条呈现出“V”字形布局。

两侧大灯内部由三组LED灯源呈横向排列,并加入有分叉样式的日间行车灯,形成“Y”形的视觉效果。下方还配备了由众多复杂线条组成的前包围,整个前脸看起来颇显前卫个性,并且也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新车侧面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而是通过加入众多切割工艺的线条,配合第二排车门后方的三角窗,进一步提升车身的犀利感。外后视镜、车窗边框以及轮眉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带来一定的时尚气息。

影酷尾部则彰显出满满的机甲风,后窗玻璃上方加入有镂空的扰流板,并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尾部中间向外凸起,带来不错的立体效果。两侧狭长的竖状尾灯一直延伸至侧后方的位置,形成带折线的设计,又增添了几分个性色彩。

底部是以大面积黑色和哑光银材质混搭组成的的后包围,并在两侧配有双边双出的竖状排气,这点和当下许多车型的设计都有所不同,看起来要显得更加别具一格。

车内的话,影酷配备了广汽传祺全新升级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ADiGO SPACE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和ADiGO PILOT超感无忧智能驾驶。整个内饰比较醒目的便是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更自然的语音交互、丰富的娱乐生态等众多功能,并且运行速度和操作体验也有所保证。

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的卷轴,看起来颇为别致,并采用银色材质打造,下方造型小巧的拨片式电子挡杆周围还辅以金属拉丝饰板进行点缀,从而呈现出较高的精致感。中央通道区域被分成上下两层,得以空出较大的储物空间。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影酷配备了1个前视摄像头、4个鱼眼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可实现超级泊车、L2级智能驾驶辅助、540°透明底盘等功能。其中超级泊车集成了1000m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融合泊车、一键泊车等细分功能,适用于窄车位、墙角车位、跨层、室外停车场等不同的泊车场景,从而缓解用户停车难的担忧。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则包含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及变道辅助、开门预警、后车迫近预警、后方车辆穿行辅助等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巡航、交通拥堵辅助、集成式巡航系统、智能远光灯、交通标识识别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影酷提供1.5TGDI发动机、2.0TGDI发动机和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混动系统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GDI发动机和影豹属于同款,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2.1%,压缩比高达15.6,并采用了集成式双电机多挡位DHT,可根据不同的路况和动力需求,实现EV、串联、并联和能量回收模式,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作为广汽传祺“影子辈”家族新成员,影酷延续了前卫个性的外观设计,颇具豪华质感和科技氛围的内饰,并配备了丰富的智能互联和驾驶辅助功能,加上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其未来有很大希望会成为继影豹之后的又一“网红”车型。对于影酷的预售价,大家觉得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