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黑标正式发布、首车MG7迎全球首秀

2022年08月1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海外市场捷报频传以及在新能源市场加快布局的名爵,正在开启品牌向上、年轻化的新路径。

MG黑标挑战合资

8月17日,上汽名爵正式发布了品牌全新设计的纯黑 LOGO — MG 黑标,同时,使用MG黑标的首款新车MG7迎来全球首度公开亮相。据官方介绍,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旨在成为引领行业的顶格风向标,是对当下年轻化完整且高层次的极致演绎,也是年轻化的全面体现与终极表达。

而全新 MG7 是一款中型轿跑车,在配置上,MG7搭载上汽全新一代2.0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百公里加速为6.5秒,百公里油耗低至6.2L;在智能座舱方面,MG7配置33 英寸的一体式大屏幕,采用 8155 芯片,搭载 AR-HUD 实景技术。

对于MG黑标以及MG7,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张亮表示,“MG 黑标以及相关产品的问世,不仅仅代表着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冲击的希望,同时也是对目前合资品牌市场发起挑战。”

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的冲击下,国内合资品牌颓势明显,包括名爵在内的自主品牌阵营开始正面对抗合资品牌。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7月,国内自主品牌累计销售596.9万辆,同比增长21.5%,占市场份额47.6%,市占比同比提升5.2%,7月份单月的零售销量,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已达49.6%。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名爵销量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以来,MG5在合资品牌的腹地——紧凑型车市场中一度排到月销量第5。据上汽集团官方,7月份,名爵MG ZS、MG5等车型均实现月销破万,交付量也在不断攀升。

产品畅销海外市场

事实上,近年来,MG的销量增长十分迅猛,销量由2016年的8万辆增长至2021年的47万辆,尤其是在海外市场,MG销量已从2018年的7万辆一路攀升至2021年的36.4万辆。

2021年名爵全年海外累计批售36.4万辆,成为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出口销量第一。其中,MG ZS还凭借全年海外批售15.1万辆的成绩,成为了2021年中国出口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今年以来,国内再掀出口热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累计出口销量约为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今年5月,MGZS车型拿下了澳大利亚、智利等国SUV细分市场第一;第一季度,MG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沙特、卡塔尔等全球18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TOP10。

早在2020年5月,名爵曾发布全新“Mission 100”战略,即希望在2023年在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用户满意度达100%。当前,海外市场正成为名爵实现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

“今年,MG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量预计在60万辆左右,单单MG ZS这一款车的全球销量就可以超过20万辆。”前不久,上汽国际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赵爱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MG品牌今年的出海目标。

加快新能源市场布局

同时,在出口之外,新能源正开始成为名爵的工作中心。今年6月13日,上汽名爵正式发布全球车型MULAN,该产品定位跨界车型,是上汽以星云纯电新专属架构为基础,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名爵旗下首款“全球车”。发布会上,官方曾表示,新车的定价将会在20万元以下。

名爵对MULAN的要求十分明确,张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MG来讲,MMULAN的意义也就不言而喻,它是MG重回新能源市场或者说纯电动市场的第一枪,寄予了我们极大的厚望。我们相信它在国内市场是极具竞争力的,或者说是在细分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同时在全球市场上也是最具有竞争力的,所以我们寄予它全球的期望。”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内最具潜力的市场,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1-7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73.3万辆,同比增长121.5%。

名爵官方表示,“上汽MG‘全球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在欧洲首发,包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并计划明年进军澳新、中东、墨西哥、南美等地区,覆盖全球六大洲重点区域市场,2023年全球销量目标为15万辆。”

而国内市场上,名爵内部有关人士对中车网表示,“目前包括MG7在内,两款车型在国内暂无确切上市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