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告别“鲶鱼嘴”!现代新款菲斯塔亮相,配大尾翼+双联屏

2022年08月18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北京现代的一员“老将”,菲斯塔在上市之初凭借着运动的外观表现也曾创造出了月销破万的成绩,巅峰时期甚至能与思域进行一番较量。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神车”也不可避免的被边缘化了,根据最新的销量显示,菲斯塔7月销量仅为2台。这一表现不免让人唏嘘。

虽然菲斯塔的销量表现并不出色,但北京现代显然不打算将其放弃,并且着手开始了对菲斯塔的研发升级工作。

近日,新款菲斯塔的申报图在网上得到了曝光,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提供两种外观设计,并换装了1.5T发动机。

具体来看,新款菲斯塔取消了此前备受争议的“鲶鱼嘴”,转而采用了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熏黑点阵式元素,加之两侧狭长的灯组设计,整体的运动感进一步得到了强化。

下方采用了激进的前包围设计,配合两侧锐利的进气口设计,进一步凸显出了整车年轻、运动的气息。

车身侧面依旧保持了溜背的造型设计,加之数条小折线的点缀,衬托出了整车的力量感。此外,战斧式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的出现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

在车身尺寸上,新款菲斯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对比现款车型加长了30mm。由此一来,新车的内部表现必然更加优秀。

尾部依旧沿用了现款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不过在后包围处,新车采用了更加立体的设计,两端三角式的灯组配合下方的的扰流板设计,整体的运动气息进一步得以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菲斯塔还推出了N-Line版车型,该车型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运动套件,例如带有黑化元素的前铲造型、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熏黑的尾灯设计以及超大尺寸的尾翼造型,这些套件的出现也使新车的性能感更足。

结合此前曝光的内饰图来看,新款菲斯塔采用了更能彰显科技感的一体式双联屏设计,下方镀铬饰条的出现使得其内部更显精致。

此为,钢琴式物理按键的出现也为驾驶员带来了些许便利性,同时新车还应用了经过全新设计的方向盘,这一设计的出现也使新车的驾驶氛围更加浓烈。

至于新车的配置表现,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增加语音控制系统、4G网络、方向盘换挡、驾驶辅助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合资车中也算是“顶流”的存在了。

当然,倘若其能够增加类似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那么新款菲斯塔的产品竞争力必然将会得到大幅增强。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新车的动力表现了,根据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菲斯塔将会搭载一台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Kw,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对比现款车型所搭载的1.6T发动机来说,新款菲斯塔所搭载的发动机表现明显要更好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从发动机的代号来看,新款菲斯塔所搭载的发动机与途胜L为同一台,因此其在可靠性上的表现,大概率不用担心。

从原来的月销破万,到如今的月销不足十台,现代菲斯塔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已然不具备任何的竞争力,而这一切都与其糟糕的外观设计以及科技感孱弱的问题有关。

虽说此次新款菲斯塔抛弃掉了令人诟病的“鲶鱼式”前脸,并且动力系统也更加主流,但其自身科技感孱弱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在如今以智能化为主的时代中必然是不行的。

当然,如果其能够将其售价下放至10-11万,这些问题也就能够迎刃而解。不过,这对于现代来说恐怕并不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