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举行音频音效技术沟通会,探寻HUAWEI SOUND好声音背后的秘密

2022年08月19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8月18日,华为在上海举行“音频创新技术媒体沟通会”,数十家媒体共同品鉴华为音频技术魅力。作为专业音响品牌,HUAWEI SOUND不仅广泛应用于华为旗下智能终端,还搭载于AITO品牌旗下车型,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车载音响体验。

据了解,上海音频实验室是华为面积最大、耗资最多、功能最丰富的音频实验室,具备专业的音频产品评测能力。这里不仅有可变混响声学实验室、空间音频实验室、硬件创新实验室等,能够进行耳机、手机、音箱等不同设备的开发与验证;还有专业的车载场景实验室,能够模拟汽车出行场景进行车载音响的调校与验证,最终铸就车载音响专业级的表现。

音响伴随着驾驶的全过程,如果说开车是一种操控的愉悦,那么音响则是一种更高级的精神享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用户都会选装高级音响或者进行专业改装的原因。随着问界M5的热销和问界M7预售受追捧,HUAWEI SOUND的优秀表现也颇受关注,不少人直言音质不输豪车。在活动现场,华为提供了数款搭载专业音响的豪华车型与问界M5、问界M7进行盲测,各位媒体根据主观感受对还原度、低音下潜能力等细项进行打分。最终HUAWEI SOUND车载音响在用户的听觉感受方面超越了传统豪车选装的专业音响。

为何HUAWEI SOUND音频表现能够挑战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专业汽车音响?这就要从其软硬件协同的技术说起,除了像专业音响品牌一样在车内布置高品质的喇叭,HUAWEI SOUND还运用华为软件实力和生态赋能最大化发挥音响效果,最终形成沉浸式高保真音效、智能黑科技体验、全感官科技享受三大DNA。

HUAWEI SOUND团队认为数字化只是声音的载体,声音的拾取和还原依然是物理学范畴。针对车载音响的特殊使用场景和布置要求,声学设计依然决定了音响的天花板。以问界M7为例,在车内布置了19单元专业级音响(15车身+4头枕),能够完美支撑1000W功放的输出。华为声学专家会负责系统架构、声学预结构及信号处理等设计,使车载音响达到媲美家庭影院的水平。在整车调音、音频部件生产和装配等环节声学专家也会进行把关,与音频算法专家持续饱和投入,在细节上精益求精,确保符合HUAWEI SOUND极致音频体验的要求。

完美的音响系统最重要的在于准确还原音乐作品的音色和空间氛围,而这需要针对环境的不同对音响进行调音。HUAWEI SOUND计算调音团队以科学的可量化的方法进行调音,借助精密的声场测试系统和准确的声场分布仿真系统,采用最优规划算法反复迭代调校,最终达到在座舱预定乘员位置的最优声场重现。根据座位布局和座舱环境的不同,进行主动分频、响度分配、空间校准、失真控制以及响度与动态优化,HUAWEI SOUND车载音响可以精准还原音频作品细节,将宽广的空间感带入车舱内,为消费者带来Hi-Fi级别震撼听觉享受。有媒体评价坐在车内可以听到不同方位传来各种乐器的声音,宛如置身舞台正中央,沉浸感超越了绝大多数豪华品牌。

此外,HarmonyOS智能座舱强大的内容生态也能发挥HUAWEI SOUND的最大潜力。华为音乐、华为视频以及第三方头部应用可以提供支持7.1声道的原始音源,配合7.1声道音响系统,车内乘客可以“听声辨位”;对于不支持7.1声道的音源,系统还能通过算法将其混成7.1声道,让乘客获得更好的沉浸感。对于音乐发烧友,华为音乐Hi-Res高品质音源更能带来超越CD的音质,实现音源一体的高品质享受。

作为一个专业的音频技术品牌,HUAWEI SOUND一直应用于华为旗舰产品,但并不聚焦于小众发烧友,而是希望带给普通用户专业级的视听享受。从AITO问界M5和问界M7的音响表现来看,已经超越传统的豪华音响品牌,不仅体现HUAWEI SOUND音频技术的实力,也体现了华为对于AITO产品的定义能力。音响系统作为豪华体验的一个缩影,将进一步夯实强化AITO产品高端豪华的价值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