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 PLUS插混对比宋PLUS的DM-i,挡位更多还带快充,怎么选?

2022年08月19日 15:4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汽车工业的电气化转型,新能源车型在越来越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种类则大致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驱动。其中插电混动这种驱动形式补能方式比较多样,既能充电节省能耗支出,又能加油解决掉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奇瑞汽车在最近一段时间,销量反趋势地拥有了比较大的同比增长,手握技术的奇瑞趁着这一势头,准备推出全新的插电混动车型瑞虎7 PLUS新能源。这台车是奇瑞旗下又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近日正式发布了官图,定位为紧凑型SUV,提及插电混动的紧凑型SUV,销量榜名列前茅的比亚迪的宋PLUS 新能源DM-i车型就比较有代表性了。奇瑞此次欲凭借这台新车来向宋PLUS 新能源DM-i发起冲击,那么这台新车究竟如何?

外观设计相比燃油版瑞虎7 PLUS改变较大

在早些时候,瑞虎7 PLUS新能源就曝光了设计草图,能看到新车采用了奇瑞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并与燃油版本车型有明显不同。新车是在其燃油版车型瑞虎7 PLUS之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大刀阔斧的改变也代表了奇瑞比较重视这台新车,力求与燃油版车型拉开差距。瑞虎7 PLUS新能源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熏黑直瀑式样的多边形中网格栅设计,尺寸更大。区别于以往的阵列式参数化的设计,新车的中网内部造型纵向排列,并点缀了被成为“能量蓝”色装饰件,切面元素的融入让其有了更强的型面体量感。与中网搭配的是两侧造型细长的大灯组,内部配有双L型的LED日行灯。大灯下方区域满天星造型的高光电镀材质,配合下进气部分的贯穿车头的镜面装饰,很显精致感。

车侧部分,这台车采用的多腰线组合设计传承了瑞虎7 PLUS燃油版本车型,带来了很强的层次感,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的腰线线条很有力量感。瑞虎7 PLUS新能源轮毂采用的是五辐样式并点缀“能量蓝”装饰与车头呼应,尺寸比较大,由于新车是新能源车型,轮毂造型是偏向封闭式设计的,能够减小转动时的风阻,为提升续航达成率部带来帮助。车侧还能够看到的是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上独特的冰蓝色车漆涂装,动感十足。根据全新的官图可以看见,瑞虎7 PLUS新能源的充电口与加油口分别位于车身同一侧的前后,彰显了其既可加油也可充电的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蓝白双拼色配24寸双联屏,兼顾豪华感科技感

内饰方面,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采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首先能够感受到的就是很前卫的蓝白配色,并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风格简约明快。环抱式的整体座舱设计,配合上副驾驶前方带有很漂亮纹路的饰板,很有艺术感高级感。一体式的真皮座椅配备,上方拥有参数化的打孔纹路设计,菱形格的纹路设计很显档次,可以看到内饰的用料做工是比较考究的。平底方向盘的设计既能让出更大的腿部空间,又非常美观。

中控上配备的24寸被称为“寰宇星云沉浸环绕屏”的双联屏视觉效果出众,下方保留了一排虚拟的功能按键,科技感给得很足。大尺寸的屏幕预计将会搭载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拥有AI语音控制功能并内置AR实景导航,提升了车辆的便利性和易用性。此外根据车外视角俯视图可以从风挡看到车内中控台驾驶室前方配有HUD,且尺寸不小。综合图片来看,这台车前脸的下中网部分预留了安装雷达的区域,因此预测这台车将会搭载一定程度的智能驾驶配置。

动力系统搭载插混支持快充,预计与瑞虎8 PLUS鲲鹏e+同款

瑞虎7 PLUS新能源这台新车是基于奇瑞超级混动智慧架构打造的,因此,预计将会搭载奇瑞招牌的鲲鹏DHT混动系统。这台车的动力系统预计会基于目前已经推出的更高一级别的瑞虎8 PLUS鲲鹏e+而来,表现方面预计会与之相同或近似,因此参考瑞虎8 PLUS鲲鹏e+,这台车搭载的是以一台最大功率为115kW的1.5T发动为驱动核心的双电机驱动系统,两台永磁同步电机(P2、P2.5)的最大功率分别为55kW与70kW,在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系统综合功率最大为240kW,最大扭矩达到565N·m。匹配的是3挡DHT双离合混动变速箱。

(图为瑞虎8 PLUS鲲鹏e+)

从动力系统部分的对比来看,销量更高的宋PLUS 新能源DM-i拥有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动力形式,三种动力级别。标称NEDC纯电续航51km的两个版本的电机功率为132kW,电机功率为316N·m。而宋PLUS 新能源DM-i的旗舰版搭载的电机功率为145kW,电机功率为325N·m。都搭载的是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的1.5L发动机。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功率为102kW,但其配备了更大功率的双电机,带来的系统综合功率为315kW,电动机总扭矩则为596N·m,动力会更强一些。

总结

瑞虎7 PLUS新能源这台车首先从命名上来看就比较简单粗暴,潜心做技术的“理工男”的形象似乎又更加贴切了一点。在当下插电式混动逐渐火热,市面上的混动车型越来越多,奇瑞则顺势提供了全新的插混动力组合,来给消费者更多一个选择。新车外观相比于瑞虎7 PLUS拥有了很大的变化,内饰全新的设计更有豪华感了,配置也比较不错,功能齐全。以鲲鹏动力系统为基础,预计新的插混动力组合拥有比较高的效率的同时,能适应更多使用场景,此次还将会搭载快充,提升使用感受。因此,搭载新插混系统的瑞虎7 PLUS新能源预计产品力表现会是很优秀的,竞争力很强,看来宋PLUS 新能源DM-i又多了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