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东方的典雅浪漫,全新红旗H5能否成为同级越级之作?

2022年08月19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如果说中国自主品牌里,哪个品牌的车型最好,恐怕大家争论很久也得不出答案,但要是说哪个品牌最有历史,最有排面,最能代表中国汽车,我想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两个字——红旗

历史悠久

1958年,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复兴汽车工业也提上了日程,于是中国一汽的工匠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手工打造了历史上第一辆红旗汽车,至此之后红旗轿车奠定了自身地位,也走上了高速发展的道路,一跃成为我国国宾用车,也是众多领导人们的座驾。

来到近代,红旗在承担“国车”重任的同时,开始了市场化进程。推出了轿车、SUV等多种车型,未来还将推出全新的MPV,而在能源模式上也不再拘泥于汽油,混动版本车型也已上市,可以说红旗品牌现在已经有了跟传统的世界汽车大厂抗争的实力。

国风典范

而当时间线来到今天,距离新时代红旗的第一款车型红旗H5推出也已经过了4年,在7月26日,全新红旗H5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5.98-22.58万元。

我想当你一眼看到这台全新红旗H5的时候,一定会有些吃惊,因为这台车放在这里,论气场、论格调、论整体的豪华感,都做到了不输国外的豪华品牌。

在很多的细节方面也都体现了咱们中国人的智慧和东方之美,就比如从格栅贯穿上去的红色旗标,将机器盖子一分为二,展现东方对称之美。共计12根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代表了一年12个月,下保险杠的12个方格代表十二时辰,下边车灯和和中间熏黑件的24个装饰又象征了24个节气。

车身侧面的流畅的造型让这台全新红旗H5在豪华的同时也有了一丝运动感,车尾尾灯将整个车尾分成3层,也暗指了中国传统的天地人三才之道。总体来说,这台全新红旗H5乍一看是有范儿,但细细琢磨其中还是蕴含了不少深意。

舒适又安全

如果说车外展现了这台全新红旗H5作为红旗品牌应有的豪华和气场,那么车内就是这台车真正越级的地方了。

整体的设计给人的感觉很“显好”,设计大气的同时,手能碰到的地方用料都是软的,对比同级别其它车型上随处可见的硬塑料,从品质感豪华感上,全新红旗H5确实做到了越级水平。

科技配置上,像大家非常喜欢的12.6英寸大屏幕、丹拿音响、航空座椅这台车都给你配备了,并且用起来也很顺手,跟其他车上一些看起来有但用起来根本没法用的配置完全不同。

而除了这些舒适豪华的配置,安全性才是这台全新红旗H5最打动我的一点,红旗虽然进行了市场化,但依旧没有忘记作为“国车”最为重要的安全性能。

全新红旗H5是同级中首批满足最新2021版 C-NCAP五星安全性能要求的车型, 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的原因有以下2点:

第一:全新红旗H5考虑到360度全维碰撞形式,从而打造了高强度、高刚性稳定承载框架 ,车身热成型钢占比18%,高强度安全车身,让他的抗冲击性能提升30% ,在同级别当中处在了前列。而在外部也做了充分吸能结构,能在碰撞瞬间将碰撞能量尽可能吸收,保证车内乘员安全,真正做到了外柔内刚的中国之道。

第二:主动安全,除了靠谱的车身结构,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也配备了针对夜间场景、两轮车、50%偏置目标车的AEB主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速辅助系统和盲区监测系统,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当中确实也不多见了。并且车舱内还有9安全气囊、碰撞自动报警等功能。

而除了碰撞安全,全新红旗H5还想到了信息安全,在互联网时代下,所有人都变得毫无隐私,全新红旗H5通过剖解网联化信息传输路径,设定6重防护,最大化避免入侵、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事故。这样的配置,别说同级,放眼整个汽车市场,除了红旗好像也没哪台车拥有了。不愧为“国车”,在安全上确实到位。

优秀动力

驾驶部分,全新红旗H5推出了1.5T、2.0T和1.5T HEV三种动力总成,三款动力各有各的特点,我们此次驾驶的是2.0T的版本,也是红旗H5首次搭载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350bar高压燃油喷射和双流道超低惯量高响应电控增压等黑科技,让这台全新红旗H5百公里加速时间来到了7.8s。在能耗方面,由于采用了全铝发动机所以实现了轻量化、低摩擦等优点,说白了就是在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的同时,油耗也让大家能接受。

总结:

在体验过这台全新红旗H5之后,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配置又或者驾驶感受上这台全新红旗H5都带给了我一个很不错的体验,满足了基本使用需求的同时,在很多细节方面也做到了更懂中国用户,其实我在体验过后心中升起了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咱们中国品牌也能造出好的豪华车,虽说别的品牌也有不错的车型,但在自豪感这方面,却远不如红旗,所以我希望也相信红旗品牌在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