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必须使用专用轮胎?它跟普通轮胎有啥区别?

2022年08月19日 19:1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电动汽车普及速度加快,相关企业也在研发专属零部件。而轮胎在驾驶汽车中起着最重要的作用,也专门用于电动汽车。与一般内燃机轮胎是有很大区别的。

电动汽车轮胎的突出特点是耐用性和静音性极佳。轮胎的耐用性很重要,因为轮胎的更换费用昂贵,而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重至少 20%左右,因此轮胎的磨损会更快。此外,电动汽车具有优异的初始加速性能。与需要达到一定转数的内燃机汽车不同,电动汽车从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起就达到了最大扭矩,因此轮胎必然会受到影响。需要高耐久性来处理重量和快速加速性能。

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因此安静性极佳。行车时,应尽量减少来自地板的行车噪音,要不然用户就会觉得很吵。为了降低行驶噪音,轮胎与路面直接接触的作用至关重要。由于这些复杂的原因,有必要在电动汽车轮胎的开发上投入大量资金。必须使用昂贵的高性能合成橡胶,并应用特殊花纹,以实现效率和安静。

轮胎的重要选择因素之一是其使用寿命。电动车比普通轮胎贵20%左右,但如果安装专用轮胎,可以按照一般更换周期使用。用普通轮胎更换电动汽车会使轮胎的使用寿命缩短一半。因此,安装专用轮胎效率更高。此外,据了解,燃料成本也能降低近 10%。

每个制造商都致力于开发具有各种技术实力的电动汽车轮胎。世界排名第一的轮胎公司米其林推出了 Pilot Sport EV。直到本赛季,米其林一直为电动方程式比赛提供轮胎。

普利司通也在开发电动汽车轮胎。它还专门为第一代电动汽车BMW i3开发了轮胎。普利司通计划到 2030 年将其轮胎总产量的 90% 生产为电动汽车轮胎。

韩泰轮胎推出电动汽车轮胎品牌 iON。夏季轮胎、冬季轮胎和四季轮胎分别发布。 Aion 轮胎含有高含量的高功能聚合物、环保材料和二氧化硅,这是一种减少磨损的化学材料。近期,韩泰轮胎一直专注于向大众集团供应电动车轮胎。韩泰轮胎也应用于电动跑车保时捷 Taycan。

锦湖轮胎推出了内燃机专用的 Majesty 9 TA91 车型,以及基于 Cruzen 改进的电动汽车轮胎。通过在轮胎内侧安装吸音材料来降低噪音的选项非常引人注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