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第一,美国第二!”普京罕见重磅表态,对中俄关系给出高度评价

2022年08月19日 19:4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毫无疑问,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是世界大国,在国际社会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大国之间如何相处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中俄两国的友好相处模式已经证明,大国之间并不需要拼一个你死我活,大家携手共进,共同进步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而近期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态,中国第一,美国第二,并且对中俄关系给出了高度评价。美国政府需要好好审视自身,放下以往的偏见,这对美国才是最有利的做法。

普京的观点

近期,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美国NBC的专访,俄罗斯官方网站报道了访谈内容。在面对媒体记者时,普京总统表示,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对俄罗斯十分友好,不像是美国那样,将俄罗斯摆在敌对的位置上。

另外,普京指出,中国的高速发展并不是俄罗斯所担忧的事情,从购买力的层面来看,如今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一。中国还在去年成为了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美国则排名第二。

与中国合作

对于俄罗斯来说,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是优先事项之一。中国和俄罗斯在多个领域已经开始深化合作,比如中俄将共建月球科研站,比如中俄将共同开发核能项目等等。这就说明,大国之间可以和睦共处,并不需要像美国那样,时时刻刻保持咄咄逼人的姿态,这对美国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

美俄关系遇低谷

和中俄融洽相处不同,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却正处于历史低谷。美国总统拜登在展开欧洲之行之际就表示,美国与欧洲伙伴将向中俄表明,美欧联系紧密,并且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说白了,美国就是要表明态度,认为西方国家可以为所欲为,美国则可以继续称霸世界。不过,这样的说法即使是在西方民众眼中,也令人生厌,有网友就表示,美欧过于傲慢,殊不知全世界都厌恶西方的霸权行径。

态度转变

不过,拜登的态度还是有所转变的,此前拜登曾在采访中指责普京就是1个“杀手”,近期有记者旧事重提,询问拜登此事,拜登则回应称,普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并且美国也希望在部分领域与俄罗斯展开合作。这就表明,美国也并不愿意直面大国对抗,但是却仍旧不放弃联合盟友来给中俄使绊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