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的这顶“礼帽”,才是真正以人为本的出行专车

2022年08月19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出租车,若在全球范围选,那么穿梭在英国伦敦大街小巷的黑色出租车,绝对是最具标志性和最具腔调的。

2013年,拥有百年历史的LEVC被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收购。2018年,共同打造了符合新时代出行的全新电气化车型TX5。

如今LEVC TX5,将以“礼帽出行”招牌运营,先期在杭州、大连、湖州、三亚,正式投入城市专车服务。

TX5外观非常古典,车高达到了1.945米,保留了与劳斯莱斯相同的对开门,前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85°,后车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90°,让乘客上下车更优雅。

座椅布局颇具新意,前排只有驾驶位,副驾驶是行李舱。

后排是双排六座,紧靠车尾的一排是常规座椅,对向的是三张折叠式的独立座椅。两排座椅中间,是一大块平整的木地板。

这样的布局,使得后排的有效空间高达3.6m³,内高达1.5m,既能满足多人乘坐,也能胜任大件物品运输。与此同时,每个车窗都做得比较大,让司乘都能拥有极佳视野。

最后一排的常规座椅,高度达到450mm,比SUV的坐姿都要高一些,配合座椅的柔软度和包裹感,坐着相当舒服。

人性化关怀是TX5的强项。配备无障碍斜坡踏板,加上纯平后排地板,可以让童车、轮椅轻松上下车。靠近车门的折叠椅,是可旋转的福祉设计,对于老人和腿脚不方便的人士,也很贴心。

TX5专车还自带“防疫”设计。司机、乘客舱之间有高强度透明隔断,既可隔音,还能有效防疫。按动车门上的专门按钮,通过司乘语音通话系统,可以进行实时通话。礼帽专车司机也严格遵守“一单一消杀”工作标准,每次完成订单后都会对乘客舱进行防疫消杀,能让人们疫情出行,都安心、放心、舒心。

驾驶位的功能同样是与时俱进的,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触摸屏。

动力提供纯电和增程式电动两种,其中纯电车型官方续航里程为410km;增程式电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2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50km。

由于是电驱,TX5确保了出色的静谧性和平顺性。

仔细分析一下,TX5的用车场景独辟蹊径。既适合多口之家的出行,5个人或6个人时,都能一车搞定;也适合家里有老人、幼儿以及行动不便人士的出行;

其实,TX5还适用于许多其他场景,比如携带大件物品出行、孕妈出行、婚嫁出行等等。

对了,个人用户如果想拥有一辆,但不想太专车化,也有七座版可选。

在一天驾乘体验后,车透君认为,TX5和礼帽出行最打动人心的是它的关爱与温度,以人为尊,以人为本。相信它也会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普及,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都市风景线。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