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隐藏在可爱外观下的操控利器 试驾smart精灵#1

2022年08月20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smart精灵#1亮相以来,它就被冠上了“女性用户杀手锏”“小姐姐收割机”等一系列称号。而我,作为一个“直男”就能对smart精灵#1免疫吗?答案或许就在今天的文章里。

作为一名钢铁“直男”,我的关注点和多数smart精灵#1的目标消费群体(女性)并不一致,我更好奇的是,这台有着精致可爱外表的小车,内在的灵魂是否足够有趣。

很庆幸这台小车没有让我失望,别看我此次的试驾车只是搭载了一台单电机,但这台单电机却可以迸发出2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43N·m的峰值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

尽管这样的加速成绩已经能称得上“小钢炮”了,但这台smart精灵#1的精彩却不止于此。只需转过两个弯,我就被这台看似精致可爱的小车深深吸引。

紧致直接的驾驶质感是近些年出的新能源车型所不具备的,仅有4.2米左右的车长,略微沉手又精准的转向以及将所有路面信息一股脑传递给你的地盘,这种种的一切正是久违的“钢炮味道”,如今却在一台纯电车型中完美呈现。

上一次在纯电车型中体会到如今精彩的驾驶表现还是在特斯拉Model 3上,不过在我看来,smart精灵#1会在驾驶感受上更加纯粹。从加速时间上来看,这台smart精灵#1在如今的纯电车型中绝对不算快的。但它的每次加速都能直击驾驶员想要的点。

精准到有些发贼的转向,还不是这台车在操控上的全部。出人意料的转向比,让这台车行驶在公路上简直就像鱼儿回到大海一般,尽管smart精灵#1是一台小型SUV。

由于电池组位于底盘,所以如今的纯电车型都很乐意将悬架调的更有韧性一点。smart精灵#1却反其道而行之,底盘对路面的颠簸显得丝毫不在乎,将所有地面信息都一股脑的传递给驾驶员。尽管会牺牲一部分舒适性,但这种直接的底盘在弯道也能带来足够强的支撑。

要说与纯粹的性能车相比肯定是不现实的,但绝对超出了一台定位小型SUV的标准,这种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简直太让人着迷了。

这台smart精灵#1的整体驾驶真的是完美的吗?对于喜爱驾驶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台能带来激情的“玩具”。但对于只是通勤来说,略显紧绷的驾驶质感会让日常开有些累,凡事有利有弊吧。

精致小巧的外观是smart这个品牌诞生以来就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如今到了smart精灵#1上它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体型的确变大了,但整体的精致感却丝毫不减。

全新的设计语言让smart精灵#1很难与以往的smart车型联系到一起,小型SUV的定位从车头的车身高度就不难看出,但由于分体式的设计,让整台车看起来还是比较低趴的。

4270mm的车身长度在小型SUV不算大,但放在smart以往的车型中,它绝对算一个大块头了。分体式悬浮的车顶让这台小车充满了“特立独行”的味道,乖巧中又带着叛逆。

独特的轮毂造型也是smart精灵#1标志性的标识了,别看smart精灵#1整体车身尺寸不大。但在轮胎尺寸上却达到了235/45 R19,轮胎型号也偏性能取向的。

上窄下宽的车身轮廓让smart精灵#1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充满了可爱的气息,别说女性消费者了,就是我这种直男看了也很难保证不动心。

精致可爱的外表下,内饰同样让女性消费者不能自拔。设计风格并不复杂,仅靠椭圆形的元素就勾勒出了足够清新的内饰,白色的饰板也加的恰到好处。

内饰中的主要功能控制基本都集成在这块12.8英寸的中控屏内,它的驱动核心由高通8155芯片来提供,不过这都不重要。二次元的UI设计才是这台车消费者所关注的。

这套可爱的车机可不是徒有其表,它所支持的功能丰富程度绝对是目前所有车机中的前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也足够好用,官方宣称唤醒智能助手仅需0.28秒。

另外,我们这台顶配试驾车还配备了Beats品牌音响,作为Beats品牌的多年死忠粉,这套音响配置深得我心,实际听感也的确得到了Beats的真传,低音尤其出色。

总结:对于关注smart精灵#1的消费者来说,这一定不是您看的第一篇文章了,多数对这车的评价都是“小姐姐收割利器”等形容词。那么它对于男性用户真的没有吸引力吗?相信今天这篇文章已经给到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