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途昂新对手?2.3T+10AT+二排大座!

2022年08月20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美系SUV,中大型,后驱平台,Mustang同款动力,长安福特-探险者迎来了中期改款,入门版进入30万,外观和内饰由中国本土重新打造,不好奇吗?

开起来贼棒!

福特品牌有个特点:单纯的外观和内饰观感,并不一定有立刻掏钱的冲动,毕竟在静态体验方面,德、日系太强,但深入接触后,便可以收获好感,结论先行:这台中大型SUV的绝对动力和行驶感受,绝对超过它的对手们,且品质属于合资第一梯队。

继续搭载2.3T发动机,可产生276马力和425牛·米扭矩。与之匹配的是福特与通用联合开发的10速自动变速箱,也是Mustang同款的动力总成组合,油品也经过本土化标定,92号即可,不矫情。

EcoBoost系列发动机还是给予高度肯定的,沃德得奖的事先放一放,厚重温润的发动机声线给你简简单单,机械感十足的声音质感,起步轻快,中后段再加速底蕴深厚,有着425牛·米供你调遣。

底盘调校一直是福特的拿手领域,在底盘用料上很下本,底盘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连塔顶和发动机盖这种喷漆后根本看不到本色的部件,也使用铝合金。与传统开船感的美系SUV不同,这台车拥有非常明显的欧洲车风味,下盘稳健扎实,有很强的厚重感。

面对细碎的颠簸,可以以很高级的方式过滤掉,而面对桥梁上的大抛跳,悬架的回弹同样迅速,稳稳的拉住车身。动力响应快,尤其是中后段加速底蕴深厚,底盘Q弹有韧劲,刹车跟脚,这些标定组合在一起,让你更喜欢去开这台SUV,除了家用,还有点乐趣!

动力充沛仅仅是动态行驶的一部分,转向的标定也堪称老道,力度适中,车头响应灵敏,人、车、路面一直有沟通,自然信心十足。另外,在前排也采用双层夹胶玻璃,高速巡航时,发动机和风噪抑制得很好,不会有恼人的问题。

当然这台车动态并不完美,变速箱的逻辑标定还有较大的优化空间,明显的省油取向让10AT升挡非常积极,但需要动力请求时,降挡不够痛快,持续加大油门开度,变速箱又连降几挡,随着转速飙升下动力过剩。说人话,变速箱对驾驶者的意图理解不够聪明,不够跟脚!

外观只聊不同

保留了一直以来的厚重感,但是在不少细节方面都做出了更精细化的处理,视觉效果也变得更加协调、柔和。并且提供了2种外观风格可供选择,一种自然是当家的ST-LINE版本,另一种为符合城市风尚的版本。

ST-LINE运动套件加持下,保险杠下沿及轮眉等细节使用枪灰色勾勒,实车非常帅!

老款大灯有部分车主抱怨亮度不够,这次大灯来自华域,单个灯腔内布局了远光和近光两组透镜,亮度提高了30%,整个大灯与中网灯带的迎宾仪式由188颗LED完成。

内饰属于重建,放弃了老款被吐槽的竖向大屏,采用12.3英寸仪表盘+27英寸大横屏幕,厚道的是这些屏幕全系标配!

在切换不同驾驶模式下,液晶仪表的UI也会随之调整,并且不同模式的切换过程间,会有类似动画式的转场,高档点说,这次的质感有点林肯那味了。

三辐式方向盘外环很粗壮,抓上去的手感不错,全系均采用平底的设计,在细节上给你一种运动的气质。

内饰在一些细节上同样做了中国本土化设计,例如在用料上,会采用更多软质皮革包裹+缝线处理。座椅也经过优化升级,6座版单个座椅,坐垫宽度(横向)增加了44mm,坐垫长度(纵向)增加了25mm,内部填充物也更为柔软。

汽车早已经不是单纯的“行走工具”,它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这套语音交互系统也经过升级,可以识别主副驾的指令,并且6座版第二排的电动翻折和复位,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可谓司机奶爸的福音。

写在最后

单看产品力,预售价为30.98-37.98万,有颜值,有动力,硬件和配置也很厚道,探险者似乎挑不出毛病。不过在这个市场里,面对汉兰达/陆放,途昂/揽境这种标杆产品,如何改变传统的印象,“破圈”同样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