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3.2万起,广汽传祺影酷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2022年08月20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紧凑型SUV市场中,车企不断推陈出新,火拼程度一再升级,新车效应难以维持。而消费者的口味愈发刁钻,年轻人的这种表现更甚,所以,如何再造一款能够打动年轻人的紧凑型SUV,成为了所有品牌都在探寻的难题。

年轻化,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个主旋律,而在此之外,电气化不断向前以及高油价的时代背景下,混动技术也变成了一个新的“风口”。踩准这个节奏,广汽传祺带来了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混动SUV——影酷。

近日,广汽传祺“影”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影酷正式迎来了预售,新车共推出了3个动力版本以及6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为13.2-17.2万元。

基于GPMA架构打造,定位为紧凑型SUV,其实早在预售之前,影酷就已经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拥有很高的关注。除了极具话题性的设计风格之外,传祺最新的钜浪混动GMC 2.0系统也是一大杀手锏。

相较于目前同级别的其他混动SUV,影酷搭载的GMC混动系统拥有挡位多、效率高、动力强等优势。在混动系统方面,影酷混动版搭载了第四代2.0ATK发动机+GMC2.0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

第四代2.0ATK发动机专为混合动力研发,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可实现15.6的机械压缩比。实际使用工况下的热效率为42.1%,并且因为有了GMC 2.0机电耦合系统的梳理,可以让发动机热效率利用率大大提升至95.5%,也就是说基本能让发动机基本一直工作在最优工况。

GMC2.0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比主流的混动系统多了一个挡位,能让处于高效工作区间的发动机更容易介入驱动,使整车的能耗更低,动力更强。并且,和同样采用两档结构的长城柠檬DHT相比,传祺的换挡机构采用的是AT形式,换挡动作更加平顺。

所以,在这套混动系统的配合下,影酷混动版就同时具备了高效和平顺这两个优势。而在之前的实测中,影酷还取得了一箱油极限续航1711km,平均油耗3.2L/100km的成绩,这样的混动表现,在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也算是拔尖的存在。

从产品的角度而言,影酷具备了成为“爆款SUV”的潜质,那么,对于这样一台拥有极高关注度的SUV而言,到底买哪个版本最合适呢?

首先,就是燃油和混动之选了,在混动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能够顺应趋势当然更好。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最推荐的是预售价为17.2万元的顶配版本。

一方面,顶配版影酷搭载的钜浪混动GMC 2.0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上可以做到很好的平衡,无论是对动力有要求还是追求燃油经济性,都可以满足;另一方面,顶配版本在舒适娱乐性以及智能化配置方面也武装到了牙齿,8155芯片、AR导航、超感交互座舱等配置都包含在内,在智能化体验上基本也做到了同级最优。

当然,除了顶配版之外,我们还比较推荐13.2万元的入门版车型。虽然那个版本没有搭载混动技术,但传祺的1.5T动力表现也足够日常使用了。

并且,影酷的入门版本基础配置就很丰富。像是14.6英寸大屏、L2级智能驾驶辅助、540°透明底盘、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座椅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满足日常的舒适、娱乐性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如果你预算不多的话,那入门版就是不错的选择。

传祺之前公布的影酷订单中,混动版占比达到60%以上。很明显,买这台车的人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混动技术去的,而相较于同级别的其他混动SUV,影酷的钜浪混动GMC 2.0系统的确也有着一定优势,同时它整车的设计理念也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所以,如果未来新车正式上市后,价格还能有惊喜的话,那这台车在这个级别一定会有不小的杀伤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