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还是合资强?新款SUV来袭,10万起享受强悍动力

2022年08月20日 19:04: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一些热爱饮酒的地区的酒席上,那些不爱喝酒,或酒量不行的人,总会被赶到小孩那一桌,并伴随着嘲讽“不喝酒在这桌凑什么热闹,去小孩那桌!”。

而在如今的10万级SUV市场上,如果举办一场“酒席”,没有180马力都不好意思和这三台车坐一桌。

上汽通用雪佛兰 创酷RS

厂商指导价:10.99万~12.89万元

车身轴距:2570mm

动力总成:1.5T(184Ps 250N·m) + CVT

零百加速:7.8秒

过去三年没有推出一款新车的雪佛兰,在国内市场可以说是越来越边缘化,7月全系销量仅为20,787辆,还不到比亚迪宋PLUS DM-i一款车的65%。7月28日,雪佛兰终于发布了三年以来的第一款新车Seeker。不过我们要聊的不是Seeker,而是今年5月上市,搭载Seeker上同款动力总成的雪佛兰创酷RS。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创酷RS取消了原来1.0T/1.3T三缸发动机,转而搭载了低功率版的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通用甚至为这台发动机取了中文名——阿凡达。阿凡达一词翻译自梵语“avatar”,其含义可以理解为“降世神通”、“天神下凡”,足以见得通用对这台发动机寄予的厚望。

虽然创酷RS上这台Ecotec 1.5T发动机是低功率版,但参数上仍然达到了184马力、250N·m扭矩,与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的1.5T发动机的参数处于同一水平。不过参数出色并不是这台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其从1500转到5000转的最大扭矩平台才是最大亮点,这意味着这台发动机不仅低扭充沛,同时3500转的平台宽度,也让其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更出色。一个简单的对比是,奇瑞的1.6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平台宽度也仅为2000转(2000转~4000转)。

在这台出色的Ecotec 1.5T发动机发动机外,创酷RS的另一项改变则在全新设计的内饰上,由两块10.25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虽然算不上多好看,黑边仍是能“停航母”,但相较于雪佛兰其他车型,可以说是从2015年跳回了2022年,进步明显。

吉利 缤越COOL

厂商指导价:9.98万~11.98万元

车身轴距:260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7.8秒

和创酷RS一样,改款前的吉利缤越同样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不同之处在于缤越三缸版本的加速能力十分出色,零百加速仅需7.9秒,同时还提供了1.4T四缸版本选择,因此缤越的销量是创酷的十倍。

不过吉利这台1.5T三缸机已经被消费者吐槽良久,今年吉利终于带来一台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包括帝豪L和缤瑞COOL已经先行搭载这台发动机,此次换装这台1.5T四缸机的缤越也变成了“缤越COOL”。

缤越COOL上这台1.5T四缸机拥有181马力、290N·扭矩,不过最大扭矩平台宽度较窄,仅为2000转~3500转,因此更考验变速箱的匹配。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更高的传动效率,缤越COOL的加速能力再进一步,零百加速来到了7.6秒。

外观方面,缤越COOL延续了帝豪L、缤瑞COOL上的设计语言,前脸取消保险杆,使用了一块覆盖整个前脸的黑色网格式中网,分列两侧导流槽内日间行车灯既拉低了视觉重心,又营造了一种星际战舰风格。

上汽集团MG ONE

厂商指导价:9.98万~12.98万元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285N·m) + CVT

零百加速:8.1秒

一般我们提到自主品牌1.5T发动机,长城哈弗H6上的GW4B15和长安CS75PLUS上的蓝鲸1.5T发动机总是最先被想起。实际上,上汽蓝芯动力1.5T发动机的技术力并不逊于前两者,只是因为上汽集团这两年实在是没有打出知名度的产品,导致消费者对这台蓝芯1.5T感到陌生。

MG ONE就搭载了这台1.5T发动机,最大能输出181马力、285N·m扭矩,虽然有消息称通用也参与蓝芯1.5T的开发,但其扭矩最大扭矩平台宽度仅为2500转(1500转~4000转),并未达到通用Ecotec 1.5T上夸张的3500转。

另外MG ONE有着三台车中最长的轴距,最重的车重,再加上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因此其零百加速仅为8.1秒。

不过MG ONE最大的优势并不在于动力,而在于智能化和驾驶辅助系统上。在指导价仅为11.28万的“β-智享生活系列 大满足1128版”上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其辅助驾驶硬件十分豪华,包含3颗博世毫米波雷达、4颗超声波雷达,而12.98万的大满足1228版更是升级到了12颗毫米波雷达。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的同价位车型,全是没有毫米波雷达的纯视觉方案,足以显得MG ONE的性价比。

值得注意的是,MG ONE分为了偏向未来感的β-智享生活系列 ,偏向运动感的α-数智运动系列,其中α版本只有12.98万的顶配上才有毫米波雷达,而β系列仅需12.28万就能拥有毫米波雷达,这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左:β-智享生活系列 右:α-数智运动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