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岛内政客警告,美国正酝酿对华开战,普京:愿意向盟友提供支持

2022年08月21日 12:3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最新消息,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致辞时表示,美西方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正在对其他国家实施遏制政策,并积极推动“北约东扩”,甚至是试图将类似的体系复制到亚太地区,实现“北约亚太化”。

普京指出佩洛西窜台一事,不仅是其个人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还是美国公然对其他国家主权的不尊重,更是美国精心策划的一场挑衅,目的就是扰乱亚太地区的局势,实施自己的遏制政策维护霸权。

普京承诺,对于美西方这样蓄意破坏世界安全的行为,俄罗斯将会在继续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也保护盟国建设一个民主世界;此外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珍惜与亚非拉国家的关系,愿意向这些盟友提供先进武器支持,包括火炮、无人机等高精尖装备。

结合实际情况来看,近年来美西方确实正在试图将北约的模式和体系复制到亚太地区,早前其就提出了一个“印太战略体系”,以及“四方安全机制”和“五眼联盟”等等,试图在亚太地区制造分裂和对抗,扰乱亚太局势安全。

毕竟北约模式本来就是冷战思维的产物,只能给该模式下的国家和区域带来混乱,不会有任何好处,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西方国家以及整个欧洲都陷入混乱之中,都是其长期在北约的影响下造成的。

现在正如普京所说,美西方正试图在亚太地区制造事端,那么佩洛西会在中方严厉警告下依旧选择窜访台湾地区,绝不只是简单鲁莽的行为,也不是美国政府拦不住,而是一出精心策划的挑衅,目的就是想要引起中方的反制,从而抹黑中国大陆的形象。

要知道佩洛西只是一个政客,就算再怎么支持“台独”也不会拿自己的性命作为筹码,毕竟对这些政客而言,自身利益才最重要,比如佩洛西就是为了拉取美中期选举的选票,因此其窜台必然是有美国的支持的,而白宫在之后撇清关系的行为,一方面是企图降低佩洛西访台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为了营造出中国大陆试图加剧台海局势的假象。

根据实际情况而言,美国在中国大陆进行环台军演后就开始宣称中方“过度反应”,并多次渲染中国大陆“侵犯”台湾地区,炒作中国大陆将会对台动用武力来实现两岸统一,试图污蔑中国想要“发起战争”。

这一行为正是美国想要在亚太地区制造分裂的一个信号,那就是当前局势下中国很“危险”,亚太地区各国需要和美国加强合作,以“对抗中国”,而这恰恰就显露出美国正欲在亚太地区发动一场针对中国的战争。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美国试图发起战争这一方面的猜测,已经有人提出来了,据俄《真理报》报道,一名雷姓(音译)中国国民党人士指出,现在的美国正在试图遏制中国,并为此不惜使用军事手段。

这位岛内政客的看法和普京一致,都认为佩洛西窜台是美国精心策划的挑衅,其还警告称“佩洛西窜访只是一个开始,美国正在酝酿对中国发动一场战争,以此来建立自己对台海区域的控制,并保证自身在和中国经济斗争时的胜利”。

事实上每次美国会做出这些行为,都不会让人很惊讶,因为随着中国的发展,并且积极加强与世界各国各个方面的合作,尤其和同为反霸权主义国家的俄罗斯深化了战略合作关系,这让美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认为自己多年的霸权主义地位受到了威胁,因此才会不遗余力地打压中俄,试图维护自己的霸权。

就俄乌战争而言,这场发生在欧洲的冲突本质上就是美国对俄罗斯发动的“代理人战争”,目的就是打压俄罗斯,维护霸权主义,然而其并没有在俄乌战争中占到好处,所以当下美国又正在试图将俄乌战争的剧本搬到台湾事务上,借民进党当局对中国大陆也发动一场“代理人战争”,试图达成“以台制华”的目的维护霸权地位。

不过无论美国抱有什么样的图谋,只要是妄想以他国利益铸造维护霸权的壁垒,世界各国都不会让其得逞,中国防长也表态解放军不会惧怕任何敌人,有信心和勇气战胜一切来犯之敌,这说明世界不应该也不需要一家独大的局面,霸权主义终将成为过去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