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 首搭第十一代思域

2022年08月21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东风本田官方发布了一组思域e:HEV官图,与新车一同亮相的还有本田最新研发的第四代2.0L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一面是本田作为电机主驱混动流派开创者的最新技术集成,一面是最具运动美学基因的旗舰车型,两大本田特色在电动化浪潮中的碰撞,充满了无限想象空间。

此外,思域e:HEV既是本田国内首款使用第四代i-MMD混动的车型,也是东风本田首次将2.0L i-MMD下探至A级车市场的代表作。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的车型,东风本田混动产品矩阵必将进一步丰富

电机驱动究竟意味着什么?

当前,我国混动汽车市场已逐步过渡到消费驱动阶段,混动车型层出不穷。作为全球混动技术引领者,本田i-MMD混动系统一改传统混动以油为主的技术方向,转而以电机主驱。

其最大的特色是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 “EV电动驱动模式”、 “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以及 “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间无缝自由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迅敏加速体验、卓越运动性能和同级别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经历三代革新后,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还可实现在中/低速行驶工况时,由电池为行驶电机供电,仅以行驶电机驱动车辆前进,从而获得媲美EV般强劲线性的纯电行驶体验,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技术特点。

从某种程度上说,本田i-MMD混动系统已不再只是单纯的一套混动系统,而是电动化动力总成的延伸平台。在汽车电动化趋势已十分明朗的大背景下,本田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路线,既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的要求,也贴合了汽车技术未来的长期发展。

25年技术积淀,电驱混动开创者

本田的混动技术最早可以追溯到1997年,本田开发出第一代混合动力系统IMA,正式进入混动赛道。

2001年,本田IMA混动系统首次搭载在第七代思域上,耕耘12年后(2013年),本田又在IMA混动系统的基础上,推出了更高效、动力更强的混动系统,即第一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彻底颠覆了过去以油为主的混动技术路线,开创了以电驱为主导、发动机为辅助的全新混动技术。

2018年,本田第三代 i-MMD 混动系统在中国亮相,不仅细节进一步优化,增大了马力且降低了体积和重量,还可根据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擅长领域,来分配动力组成,以简洁精妙的结构让混动技术从“齿轮”走向“智能”。

目前,本田混动车型已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400万辆,25年技术底蕴和400万全球用户的信赖,充分证明了本田“混动技术引领者”的行业地位。如今本田在混动赛道更进一步,推出了更为领先的第四代 i-MMD 混动系统。

东风Honda旗下明星车型思域搭载

思域e:HEV是国内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作为本田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自1972年诞生起,共推出11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27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思域从第一代起就推出运动版车型,此后的每次升级进化,都在不断强化运动、驾控能力,将本田的运动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如今具备智能动力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再与最具动力美学的第十一代思域碰撞,操控驾趣必将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