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凯迪拉克Celestiq/特斯拉新车领衔

2022年08月22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要论汽车电动化,除了中国品牌“遥遥领先”之外,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十分积极,特别是特斯拉的示范效应,让通用汽车、福特等本土车企感觉“压力山大”,所以美系品牌的电动化进程也比较迅猛。在上期的中国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之后,今天将为您带来美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如果近两年有购买或置换纯电动车计划的美系品牌爱好者,一定要仔细看看这些令人期待,并即将到来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

特斯拉纯电新车/Roadster纯电跑车

特斯拉计划已久的2.5万美元入门级新车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亮相,该车可能会是一款全新纯电紧凑型车,定位在Model 3之下,可能会采用欧洲消费们更加喜欢的两厢掀背车造型。

全新纯电紧凑型车假想图

关于全新纯电紧凑型车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消息公布,虽然此前马斯克提到过多次,并且还对“Model Too”车名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在当前Model 3和Model Y全球供不应求的产能不足问题面前,这款新车或许还得再等等才会亮相,预计会在上海超级工厂直接投产。

特斯拉Roadster纯电跑车预计会在2023年正式量产,不过同样受限于Model 3和Model Y的产能挤压,该车最终何时才能确定量产,目前还是未知数。

此前,该车在去年年底停止接单后,重新开启预订,订金依旧为33.20万元。

凯迪拉克Celestiq

凯迪拉克Celestiq量产版路试谍照不久前正式曝光,这意味距离量产的时间又近了一步,该车是凯迪拉克家族的旗舰级纯电轿车,将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或将于2023年上市销售,海外售价或30万美元起,按当前汇率计算,超200万人民币。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凯迪拉克Celestiq注册的四个新商标分别是Celestiq AURORA(曙光)、Celestiq MAGNETIC(磁力)、Celestiq MIST(迷雾)、Celestiq VALE(山谷),不过在官方消息公布前,目前还不知道四种名称之间的价格关系,目前推测可能至少推出四款对应的车型。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Celestiq将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打造,充满LED光源,酷炫十足的发光前脸设计是凯迪拉克电动车的最新标志元素,同时预计车身长度也会超过5米。

内饰方面,中控台上设计有一块巨大的55英寸OLED屏幕,副驾区域带有数字隐私百叶窗功能,降低对驾驶者的影响。新车内饰将采用红黑配色,材质和做工都代表了凯迪拉克品牌的最高水准。而四个独立的头等舱座椅无疑也将带来高品质的乘坐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成为首款搭载通用Ultra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通用汽车表示,该功能将处理95%的美国道路,但与目前的“Super Cruise”系统一样,该系统依旧会要求驾驶员随时监控情况,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仍然属于L2级驾驶辅助范畴。

动力系统方面,凯迪拉克Celestiq或将搭载100-200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能超过644公里,将会拥有全驱及四轮转向技术,并且可能还会支持350千瓦快充技术,预计零百加速时间在5秒内。

凯迪拉克全新纯电紧凑型SUV

凯迪拉克全新纯电紧凑型SUV将基于通用BEV3平台打造,并采用奥特能电池组和电机系统,新车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名字或许会在已经注册的Vistiq、Ascendiq、Optiq、Lumistiq和Symboliq商标中选择。

凯迪拉克全新紧凑型电动SUV明显采用了和锐歌Lyric相似的造型设计理念,不过较为紧凑的尺寸让它的车尾会更接近传统的跨界SUV造型。

新车无论是整车线条还是细节设计都和锐歌如出一辙,包括大灯、格栅、尾灯、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尾翼上的刹车灯,轮廓都十分相似,可谓是一台缩小版的锐歌。

目前的报告显示,这款电动汽车将在尺寸上与XT4相似。新车将来自通用汽车的BEV3平台,并采用奥特能电池组和电机。电池组可能比锐歌的100.4 kWh电池组小一些,但通用汽车表示,它可以提供相近的性能。

雪佛兰探界者EV

雪佛兰探界者EV的RS版或将于2023年秋季上市,新车基于通用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具有出色的科技配置和动力性能,海外售价约20万起,未来大概率会由上汽通用引入国产。

外观设计方敏,雪佛兰探界者EV有双色车身设计,白色的车顶和蓝色的车身看起来非常别致,预计未来量产后还将提供更多的配色方案,比如开拓者EV那样的红黑车身设计。

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拥有分体式头灯以及贯穿式LED光源,车身左前方有充电插口,采用了能降低风阻的隐藏式门把手,尾灯也采用了醒目的贯穿式LED光源。

内饰设计方面,雪佛兰探界者EV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兼具功能性和科技感的双联屏设计,以及简约的的内饰造型,通过方向盘还能看到将会拥有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内预计拥有颜色可调的氛围灯。

关于雪佛兰探界者EV目前的有限信息包括,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打造,续航里程在400-480公里之间,将会提供更具运动感的RS车型,如果未来国产的话,该车的售价也许能比海外版车型略低。

雪佛兰开拓者EV

雪佛兰开拓者EV将会于2023年夏季开始销售,海外售价约30-46万人民币,部分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约515公里。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销售潜力,未来新车或许还有被上汽通用引入国产的可能。

雪佛兰开拓者E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提供车标可以点亮的贯穿式LED光源前脸造型,并且还会拥有19英寸、21英寸和22英寸轮圈,还有双色车身设计。

内饰方面,雪佛兰开拓者EV将会提供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7.7英寸中央显示屏,车内没有启动按钮,车辆通过对钥匙的感应,驾驶员只需踩下制动踏板就可以准备出发,同时方向盘上还能看到显示通用超级巡航系统工作状态的LED光源。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目前仅知道顶级版的开拓者EV SS预计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功率415千瓦,扭矩879牛·米,零百加速时间约4秒,支持190千瓦快充功能。其余或许还包括单电机前驱和单电机后驱车型。

别克Electra-X量产版

别克Electra-X概念车的量产版有望于2022年内正式亮相,新车是别克品牌首款基于通用奥特能纯电平台开发的产品,未来将会主打纯电紧凑型SUV市场。

别克Electra-X概念车采用了全新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车身线条流畅,造型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同时,融合了科技感、未来感与运动感。

新车配备了通用汽车多项优势科技,包括支持5G连接的EYEMAX 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集成高通骁龙8155车载旗舰级芯片。

此外,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拥有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整合了高精度GPS定位等前沿智能系统,支持OTA升级。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大众MEB平台)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亮相,随后会在2023年上市销售,这款车将在位于德国科隆的福特欧洲总部进行组装,并承诺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按照外媒的推测,它可能是源自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福特大众ID.4。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将会更符合福特的品牌基调,拥有类似探险者和Bronco的硬朗设计,与同平台的大众ID.4会有明显差异,预计该车的定位可能在Mustang Mach-E之下,拥有更便宜的售价。

大众ID.4

参考国产大众ID.4 CROZZ的性能参数来看,未来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预计将会同样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根据车型的不同,电动机功率预计有125/150/230千瓦几种选择,续航里程可能在405-550公里之间。

福特全新纯电运动SUV

福特全新纯电运动SUV会在2024年内推出,应该也是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新车,通过预告图来看,它的车顶高度看起来稍微低一些,由此推测可能是一款与大众ID.5造型相似的轿跑SUV。

大众ID.5/ID.5 GTX

参考大众ID.5的性能参数来看,福特全新纯电运动SUV预计也会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根据车型的不同,电动机功率分别为128/150/220千瓦三种选择,目前全部搭载77千瓦时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80/520公里两种。

福特PUMA纯电版

福特PUMA纯电版有望于2024年亮相,新车预计仍旧基于现款车型Global-B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不会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MEB平台打造,续航里程有望超过300公里。

假想图

福特PUMA纯电版预计将会采用与现款燃油版车型相似的外观设计,同时如果还将基于现款车型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生产的话,预计车身尺寸也不会有本质的区别,仍旧是一款灵活的小型SUV,不过为了容纳电池舱,也许底盘离地间隙会有增高的可能。

随之而来的悬念是,位于车身底部的电池是否会占用更多的车内空间,导致车内垂直高度变小,降低日常驾驶舒适性,毕竟该车本来就是一款空间不算大的小型SUV,预计主力车型能将续航里程稳定在300-400公里之间。

福特探险者纯电版

福特探险者纯电版是目前已经得到内部人士确认的项目,有望于未来几年内亮相。此前,福特北美产品传播经理就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福特计划到2030年时,实现纯电动产品销量40%的目标,会将探险者充分电动化,它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中大型SUV。

根据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由于Mustang Mach-E销售火爆,因此福特探险者纯电版可能会推迟到2024年12月才会投产。由此推测,预计新车可能会在2023-2024年之间的某个时间全球首发,并且同平台的林肯飞行家纯电版也会在合适的时间发布。

林肯Star量产版

林肯Star概念车在不久前正式亮相,通过车身的比例来看,该车可能会是未来福特探险者纯电版的同平台兄弟车,可能会主打纯电中大型SUV市场,新车可能会在2024年到2025年之间亮相。

外观设计方面,林肯Star概念车展示了该品牌未来的设计理念,车身拥有更多的LED光源来提升辨识度,在当前的时代LED光源不仅是照明系统的一部分,还会充当装饰件来使用,新车具有充满动感的车身线条。

内饰设计方面,林肯Star概念车拥有巨幅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内部集成了仪表盘,福特林肯当前的多款新车都拥有相似的设计理念,此外得益于纯电平台紧凑的布局,拥有非常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太多的信息曝光,林肯Star概念车量产后预计会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按照当前的纯电动车趋势来看,预计主力车型续航里程可以控制在500-600公里之间。

Jeep全新纯电SUV

Jeep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可能会在2023年初正式发布。就目前的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应该是一款有着与自由侠身材相当的小型SUV产品,该车可能会在2022年11月投产,预计该车未来引入国产的可能性非常高。

外观设计方面,Jeep全新纯电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前脸Jeep标志性的七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两侧拥有细长的LED光源,看起来也会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未来,该车可能还会衍生出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版车型。

Jeep牧马人纯电版

Jeep牧马人纯电版可能会在2024年正式亮相,将会采用纯电驱动动力系统,同时按照Jeep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未来在Jeep涉足的每个细分SUV和越野车市场都将推出一款电动化产品。

Jeep牧马人纯电版未来可能会基于Magneto 2.0概念车展示的设计理念打造,可以看到仍旧是一款有着丰富牧马人元素的产品,包括七孔格栅在内的Jeep标志性设计都得以保留,同时新车也会继续采用坚固的承载式车身,以及更利于越野的整体桥悬架。

此外,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Jeep牧马人纯电版未来可能会拥有强大的动力表现,参考Magneto 2.0概念车的数据来看,采用70千瓦时电池组,具有充电速度更快的800伏电气系统,电动机功率625马力,扭矩约1150牛·米,百公里加速2秒出头。

Fisker Pear

Fisker Pear有望于2024年上市,售价2.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左右。此前,Fisker将与富士康签订合同,未来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前通用汽车洛兹敦工厂生产这款新车。

外观设计方面,Pear延续了Fisker家族式设计语言,狭长的头灯通过灯带向中间车标延伸,而中间的“PEAR”车标可以被点亮。此外,新车下部采用了六边形格栅设计,带来很强的运动感。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独特的A柱设计,前后翼子板的造型也非常强壮,车窗周围的型面明显突出,整体造型带来很强的力量感和设计感。凭借较低的腰线、较大的侧窗面积以及和后车窗连为一体的玻璃天幕,新车拥有非常开阔的视野。

内饰部分采用了拼色方案,白/黑为主色搭配一定的黄色,整体氛围年轻。此外,新车采用了竖置大尺寸中控屏,环绕整个仪表台、中央扶手区和门板均设计有氛围灯。

●总结:未来两年美系品牌主推纯电SUV

在未来两年中,包括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品牌,福特旗下的福特林肯品牌,以及合并了克莱斯勒Jeep等品牌的Stellantis集团将会推出众多的纯电动车产品,通过上方筛选出来重磅新车能看到,针对中美市场的SUV热潮,更大品牌基本主推纯电SUV产品,而纯电轿车屈指可数。

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而言,其中提到的大部分产品未来都会通过进口或国产的方式销售,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预计国产的特斯拉的全新纯电紧凑型车,有人甚至将其称为未来十年最令人期待纯电动车。

此外,预计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的几款纯电SUV,以及福特旗下的探险者EV都会陆续国产,Jeep旗下的两款纯电SUV应该会进口销售,不过就Fisker品牌而言,如果官方理性思考过的话,可能短期内不会考虑进入竞争无比激烈的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