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开什么功能你说得算 欧尚 Z6 iDD高智能化

2022年08月22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电动化汽车革命正在进行中,汽车电动化是上半场,汽车智能化是革命的下半场。如果说苹果是手机行业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转变的领导者,那么欧尚Z6 iDD就是紧凑型SUV智能化的推动者。

打开什么功能 你说的算!

欧尚Z6 iDD高智能化主要基于搭载OnStyle5.0智能车机系统,该车机系统是由欧尚汽车与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北斗智联合作共创的成果。基于这套车机系统,无论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向欧尚Z6 iDD发出语音指令,用一种全新的语音方式来实现诸多功能,这也是全球量产车上首次实现在车内外语音互联的一款车型,想要开启什么功能,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实现。

当你携带钥匙靠近车辆后,它会主动发出问候,或直接喊出“你好Z6”唤醒词后说出相对应的功能,开关尾门、导航回家、打开后备箱、开启灯光秀……等诸多功能,而且还支持语音自助泊车功能:“你好 Z6把车开出来”等都可以实现。提供一个全新生动的人车交互体验。长安欧尚技术团队是基于研发软件思维去定义汽车,OnStyle车机系统,将以最大的程度开放协议限定、底层代码、走线接口等为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提供创新的环境。而且欧尚Z6iDD采用联发科提供的高性能极速8核芯片,2G HZ超高运算频率,每秒2万亿次超频运算能力,可实现0.8秒语音唤醒、1秒人脸识别、 1秒联网。人脸识别 app软件启动都非常快。长安欧尚Z6iDD支持O T A升级,让系统时刻保持最新的状态,做到常用常新。

虽然外表颜值分颇高 但内饰更有亮点

欧尚Z6 iDD软件智能方面如此出色,硬件方面丝毫不落下风。外观炫酷,刚毅的三角切割设计前进气格栅,分体式前LED头灯组及造型夸张的导流口整体效果运动时尚。流畅的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欧尚Z6 iDD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2795 mm。车身尺寸领先同级别,超大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欧尚Z6 iDD拥有出色的车内空间,超同级别的车内空间。坐进车内,第一时间得到是元宇宙虚拟形象小鸥、Y D S数字形象、汽车机器人Z6问候,温馨而高级,它们时刻待命听从主人的指令,无聊时还可以互动打趣。

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是三块液晶显示屏。三块悬浮式液晶屏幕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可实现+AR-HUD四屏交互+智能手机五屏互动以及+智能穿戴设备六屏互联,不仅可以把导航画面,转移到仪表盘的三指双飞屏投送功能。

相比以往的那种每次都要喊出“你好”来唤醒的识别方式,欧尚Z6 iDD配备了领先的眼神唤醒系统,只需要与屏幕上的虚拟形象对视一眼,便可直接说出操作指令,免去频繁唤醒的烦恼。为了营造更彻底的科技感,智能座舱还支持三种手势识别,通过用户手势控制对应的功能,让人机交互方式更智能化、自然化。值得一提多功能方向盘上配有按动一下加油按钮,车机系统就会通过外放告知加油员要加多少号汽油,加多少钱,秀得不得了!

蓝鲸混动名不虚传 纯电续航达150km

动力方面欧尚Z6 iDD也是十分强悍,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最大扭矩为255N.m,电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330N.m。蓝鲸1.5T混动发动机+P2电机+6DCT三离合变速箱+PHEV电池构成的组合与市场当中常见的混动模式并不相同。

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并且通过电动化的前端轮系、压缩机、水泵等附件的电动化控制,提升了热效率并且降低了附件损耗。欧尚Z6 iDD 采用了A-ECMS全局动态能量管理算法,这种算法很好的化解了车辆低速驾驶节油和高速驾驶性能更好的难以同时实现的难题。也正是一套含金量超高的动力系统,使得欧尚Z6 iDD 可以勇敢地向珠峰驶去。欧尚Z6 iDD 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50km,这一续航能力超过了许多同级别车型。从这一点也可以感受到,欧尚Z6 iDD 的每一点设计,都是真正地基于用户需求出发。

直播车市

如今汽车像手机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台“普通”汽车只是人们的代步工具,但一台好用先进的智能汽车,可以让我们产生依赖和信任,一旦你体会到智能汽车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就很难再回到从前。欧尚Z6 iDD用有趣生动的互动方式,更智能化的交互体验有效的拉近我们与车之间的距离,改变了我们对汽车的认知。这是长安欧尚Z6iDD改变突破向前的一小步,更是整个汽车行业在向汽车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