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PV中的卷王,荣威iMAX8 EV让对手都慌了?

2022年08月22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8月20号晚,荣威iMAX8 EV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25.98-35.9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荣威iMAX8 EV以较低的入门价,正式开启豪华纯电MPV内卷之路。

荣威iMAX8 EV在上市时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权益,包括流量升舱、金融升舱、置换升舱、服务升舱、守护升舱、充电升舱6大至尊升舱礼。8.20-8.31号下定的用户还能享受2000元抵12000元;9.1-10.31号下定的用户享受2000元抵8000元限时升舱礼。

新车回顾

相比燃油版,荣威iMAX8 EV采用了全新的荣麟黑钻格栅设计,使得前脸的质感以及霸气感进一步增强。整个格栅拥有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寓意吉祥,国潮气息浓厚。

新车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伴我回家等配置。同时,新车还提供驭光银、珠光白、星云蓝、荣麟灰4款车色可选。

荣威iMAX8 EV的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96mm,轴距为3000mm。大尺寸除了让这辆车看起来更霸气外,也带来了宽裕的内部空间。

从侧面来看,荣威iMAX8 EV采用了传统MPV的设计风格,腰线凸显几分肌肉感,传统侧滑门结构的使用能够更加便于乘客上下车。不过,只有头等舱3款车型才配备双侧滑门;黄金版配备单侧滑门;白银版无侧滑门。侧滑门都具有智能防夹功能。

视线来到车尾,荣威iMAX8 EV采用家族式LED尾灯设计,点亮之后,折线状的LED灯带辨识度高。同时,作为纯电动车型,荣威iMAX8 EV在尾部右下方加入黄色“EV”标识,凸显纯电身份。

荣威iMAX8 EV内饰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展翼式中控台设计以及丰富的横向线条,勾勒出环抱式视觉效果。白银版和黄金版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屏;头等舱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

上棕下白的整体色调,搭配多处细节的木纹饰板,让荣威iMAX8 EV看上去大气十足。

说起荣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用料丰富以及配置丰富。荣威iMAX8 EV同样如此,新车全系标配后排防紫外线隐私玻璃、三区独立全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独立触摸式空调控制、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钥匙进入、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配置。

作为一辆MPV,空间表现以及舒适度是最重要的。除白银版外,荣威iMAX8 EV配备了S-Nappa真皮座椅、主驾电动座椅8向调节(含腰托)、航空头枕6向调节等配置,前排、二排都有舒适的体验,特别是二排,航空头枕+座椅按摩+多功能小桌板(仅头等舱3款配备),带来头等舱般享受。

很多MPV往往会忽略第三排,荣威iMAX8 EV比较贴心。它配备了三排4:6可分割放倒座椅、三排10度靠背角度可调、三排200mm超长前后滑动功能,第三排乘客也能获得较佳坐姿。

动力方面,荣威iMAX8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的驱动电机,马力不算大,不过MPV主要是舒适为主,相信荣威iMAX8 EV的驾驶感受不会让我们失望(试驾后告诉你)。

电车少不了电池,荣威iMAX8 EV配备了90kWh的魔方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其CLTC续航里程为550-570公里,30-80%快速充电仅需30分钟,还支持2200W外放电。

魔方电池具备以下几大优势:

1.平台化开发,后期可快拆(换电)

2.躺式电芯布局,空间利用率高,质量能量密度195Wh/kg

3.五大前瞻技术零失控,且针刺不起火

4.创新材料加持,使用寿命长

竞品分析

荣威iMAX8 EV的上市意味着高端纯电MPV市场真正卷了起来,30万出头就能拥有这么高的品质,你让30万+、40万+的对手怎么活?

(如果对高端纯电MPV市场还不甚了解的小伙伴,请点击《为何新能源高端MPV扎堆上市 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不开玩笑,如果你想要入手一辆纯电SUV,那么请认真考虑这些问题:你在意的是续航?还是较高的智能表现?亦或者强劲的动力表现……

小孩子才做选择,只需48.99万元,岚图梦想家“0碳版梦+智享续航包605km”就能帮你实现梦想。

它有着前后皆为160kW、310N·m的双电机,5.9秒就能破百;三块大屏+8155芯片,车机智能化不错;续航达到了605km,远程也能无忧。

舍弃一点配置以及续航,36.99万就能买到岚图梦想家的入门版车型,动力、车机与顶配保持一致,也就续航缩短为475km,同时少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L2)、悬架软硬调节等配置。

40多万买个新势力感觉有点虚,还可以看看拥有比亚迪刀片电池、e平台3.0、8合一电驱等技术加持的腾势D9。600+续航版本只需39万元起,就能给你几分戴姆勒的豪华感。

不着急的,还有红旗HM9、极氪009等一众高端纯电MPV排队入市,这些车型势必让高端纯电MPV市场越来越卷。

但其中的卷王必定是荣威iMAX8 EV,因为它的价格足够低,产品力也不错。

说了这么多,还是回归到需求上。这些MPV在空间以及舒适性的差别不会很大,毕竟尺寸和座椅功能摆在那里。

它们比拼的是MPV需求之外的东西,比如超快的加速、极高的智能表现等等,但这些是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不过从数据来看,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预订量都达到了几万辆水平,说明还是有很多消费者看中这些东西的。

当然了,卷王荣威iMAX8 EV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也获得了很多务实的小伙伴选择。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罢了。

如果你对荣威iMAX8 EV有兴趣,那么购买哪款车型最划算呢?这款车的动力和电池容量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我们只要看它的配置就可以了。

25.98万的白银版是入门车型,连MPV必备的侧滑门都没有,同时还缺失了很多舒适性配置,推荐指数1星。

28.98万的黄金版增加了单侧侧滑门,二排座椅的功能也随之增加,如小牛皮座椅材质、主驾电动调节、座椅按摩等,推荐指数2星。

荣威iMAX8 EV主推的是头等舱铂金版、钛金版、钻石版三个车型。

和后2个车型相比,30.98万的铂金版少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BOSE音响、256氛围灯、ACC自适应续航、AEB主动刹车等智能辅助配置,推荐指数4星。

33.98万的钛金版该有的配置都给你配齐了(包括车载冰箱),和钻石版相比只是少了外视镜记忆、驾驶位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泊车功能、AR实景导航这几个配置,推荐指数5星。

35.98万的钻石版虽然配置拉满,但这个价位有着太多选择了(比如梦想家和腾势D9),推荐指数3星。

编辑总结

荣威iMAX8 EV可上新能源牌,对于一些没指标的小伙伴很是友好,同时它还有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较省的养车成本,比燃油MPV更有优势。

这是一辆务实之车,没有夸张的加速以及大屏噱头,但它的价格更低,续航表现也不错。当然了,荣威iMAX8 EV还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尽快将换电技术安排上,到时候纯电MPV才能去诗与远方。

如果您对于荣威iMAX8 EV有更多想了解的地方,不妨留言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快给予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