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扬言要拉下思域,如今销量只有个位数,菲斯塔为啥会失败?

2022年08月22日 14:50:08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思域从进入中国市场,便一直都是A级紧凑型轿车的绝对标杆车型,特别是10代车型发布之后,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动力性能,让思域彻底成为了“街车”。每月两万的销量可以说信手拈来。因此为了把思域拉下来,其它车企纷纷推出这类主打运动型的家用车,而现代菲斯塔就是其中一款较为成功的车型。

2018年上市的菲斯塔,首月便获得了6688辆的销量,随后在第三个月便完成破万的成就。菲斯塔发布以来便一直都在宣传车辆的性能。其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04匹,峰值扭矩来到265Nm,两项数据均凌驾于当时的10代思域,而且经过很多车主的测试,菲斯塔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进入到7秒以内,也要比思域更加优秀。

不过事情并不像北京现代那般想象发展下去,菲斯塔在进入2020年后销量便出现了断崖式下滑,甚至用腰斩也不能形容。而来到2022年,菲斯塔销量更是创下了新低,全月仅卖出了两台。作为对比,轩逸凭借3.9万销量成功登顶,而菲斯塔的竞争对手思域也取得了1.4万的销量。

如此低迷的销量,基本可以宣告菲斯塔这款车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毕竟一个月仅卖两台,放在仓库里还嫌弃它占位置呢。

菲斯塔的衰落并不能赖别人,更多问题还是出自于自身。首当其冲无疑就是中保研安全性能“翻车”。面对25%正面碰撞测试中,A柱出现了大幅度变形和弯折,进而造成车厢空间被压缩,假人收到明显伤害。

尽管10代思域同样在中保研的侧面碰撞测试中出现B柱弯折,但来到十一代车型上,安全性能已经有了全面提升,在关键的A柱、横梁、地台区域都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虽然这一代思域还没有参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但硬件基础如此高的情况下,成绩自然不会差。

另外,品牌因素也是制约菲斯塔销量的原因之一,由于现代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不仅仅是这种情况与早期的自主品牌非常相似,只不过如今国产车阵营中已经出现WEY领克这类高端的子品牌,这也说明了现代乃至整个韩系车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除了品牌和安全性带来的负面影响,菲斯塔在机械素质方面也存在故障隐患。由于为了追求强劲的加速性能,菲斯塔使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换挡逻辑也设定的比较激进,所以在日常驾驶时的平顺性非常一般,很多车主反映变速箱在市区行驶时会出现明显的闯动,对于行车舒适性带来较大的影响。此外,由于是干式双离合,拥堵路况会导致发热,进而造成损坏。根据投诉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关于变速箱顿挫方面的投诉并不少。

菲斯塔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使其可以快速接近思域。不过由于安全性能以及故障率的问题,让它的口碑迅速下滑,再加上现代汽车在国内已经属于边缘品牌,最终就造就了菲斯塔一个月个位数销量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