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荣威RX5:27寸大屏只是开胃菜 百公里油耗6L了解一下?

2022年08月22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时间走到当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如果说自主品牌的最大优势就是智能的话,那么究竟是谁开启了自主品牌智能化的新纪元?

2016年,荣威RX5在杭州正式上市。那时候,能坐在车里买咖啡,能用车机支付,对当时的汽车市场来说,像一阵风,将自主品牌吹到了智能化的新阶段。如今,荣威RX5已经经历了3代更迭,而我们也在天津,将它开了起来。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块27英寸的大屏。

这块大屏的全称是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搭载了上汽荣威最新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可以左右随心滑动,实现横向300mm的位移。往左,驾驶座可以将它作为全液晶仪表来使用,往右,副驾驶可以用它来看视频、导航、听音乐。日常使用的绝大多数APP都能在其中找到,骁龙8155芯片也让操作反应更顺滑流畅。

当然,作为一款对于荣威极为重要的车型,第三代荣威RX5的亮点远不止这一点。

针对中国消费者所需要的大空间,第三代荣威RX5显然夜有所准备。4655/1890/1664mm的车身尺寸加上2765mm,相较现款增加了57mm。这就意味着第三代荣威RX5较之其他车型具备很大的优势。这样的数据,后排几乎可以躺平了。

在动力层面,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及电控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N·m。在超级电驱EDU G2 Plus的加持下,混动版eRX5拥有432匹的最大马力和570N·m的最大综合扭矩,实测零百加速时间6.7秒。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也带来了惊喜。7速湿式双离合换挡几乎没有顿挫感,1.5T的动力虽然谈不上充沛,但是当你深踩油门时,所带来的推背感依旧明显。作为这么大的一款SUV,NEDC百公里油耗仅为6.0L,足以见得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底盘上,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面对颠簸路面时,底盘对于振动的过滤非常干脆,即便以较高的速度通过,底盘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和摆动,整个底盘的感受充满韧性也很有质感。

另外,作为智能SUV的领路者,第三代荣威RX5还将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带到了紧凑型SUV这个级别。硬件层面,新车配备了800万像素120°前视摄像头、厘米级高精定位模块、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周视摄像头、环视摄像头等28个传感器。

开启NGP功能之后,第三代RX5能够自动调节巡航车速,并可以基于高精地图提供的道路信息,优先选择左侧快车道通行;当遇到缓慢行驶的前方车辆时,系统还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变道超车。此外,在面对收费站、进出匝道等情况时,系统还能自动调节车速并提醒用户接管,从功能丰富度、智能化水平以及稳定性来说都属于同级的主流水准。

写在最后:

当自主品牌已经发展到全新的阶段,作为智能SUV开创者的荣威RX5也迎来了产品力的全维度提升。

整个试驾下来,我发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就是这部全新一代产品在舒适性以及高级感上的提升。按照它11-15万元价位区间来看,这两点是它最强的杀手锏。除此之外,它还有27英寸滑移屏、NGP这类超越传统燃油车的科技智能配置。

如果说市场上需要一款能力均衡的SUV,那么荣威RX5显然已经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