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管部门回应新版红绿灯:没有登记信息

2022年08月22日 16: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新版红绿灯引发国内众网友热议,对此有国内媒体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询问是否有新版红绿灯规范时,其回应称,“目前没有登记相关信息。”同时,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标准”分类下搜索到《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该规范标注有“现行”字样,于2017年7月1日起实施。对于新版红绿灯何时落地实行以及其他相关后续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对于新红绿灯,吐槽声一直不断,认为它过于复杂,组合状态太多根本分不清,但其实只要摸清规律,还是很简单的。一句话口诀:“红灯停,绿灯行。左转不亮看直行,右转不红不用停。”还不懂?再细分一下:直行:看中间的圆形灯,红灯停,绿灯行。右转:看右侧的箭头灯,红灯停,绿灯或不亮都可以走。左转/掉头:首先看左侧的箭头灯,红灯停,绿灯行;如果不亮,就看中间圆形灯,只要绿色就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让大家更便于记住新版红绿灯的三个变化,我们整理了一下,具体如下:1、采用统一的红绿灯样式,相较于之前各地区不同的红绿灯样式,新国标红绿灯将统一采取中间圆盘(表示直行),左右两边箭头(分别代表左转、右转)的标识;2、取消红绿灯的读秒设计;3、红绿灯通行规则发生变化。对于新版红绿灯取消读秒你怎么看?你觉得取消后变得更便利了吗?(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